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解铃还须系铃人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内为原文 { }内为沈老师心理活动

后续:番外 (按摩) 

---分界线---

【叮,系统顺应总能源心意推出新副本:解铃还须系铃人。贵方是否接受任务?】

沈清秋原本好好地和他一手养大的好道侣(划掉)好徒弟享受岁月静好的慵懒早晨,突然被这尿性不改的系统提示吓得差点从床上鲤鱼打挺跳起来。幸好他想起自己还被冰妹搂在怀中,硬是用多年装逼的功力压住内心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的激动。

沈清秋狂敲系统:{系统你全家都炸了!劳资好不容易把副本都走完了,哪来的新副本?}

【由于总能源最近心情甚差,本系统秉持服务总能源至上的原则,研发出新副本。既然贵方为VIP用户,应当十分熟悉如何完成副本。此副本若完成,系统将免费答应贵方一项要求,但仅限於提升总能源的一项能力。贵方是否接受任务?】

{我艸,任务内容什么都没提供,而且也没给拒绝的选项,分明就是要我一定要完成嘛!还有,提升男主的能力?不就只剩『哔—』那方面能提升了吗?等等,你说冰河最近心情甚差,是怎么回事?}

【替贵方解答问题须扣200爽度,是否接受?】

{罢了,反正爽度那么多,不差那200,赶紧说吧。} 沈清秋心理默默为自己点个讚。毕竟从刚开始穿越过来打拼到现在,他也是个能爽快给出200爽度的人啦。

【任务内容如下:系统将随机传送贵方至您与总能源曾产生误会的时间点,贵方需降低当时总能源的怒气值。具体方法由贵方自行体悟。关于总能源心情方面,因近日为总能源养母忌日,所以为保证贵方与总能源的感情顺遂,才於豪华情景小推手外,再研发新副本,让贵方的生活保持新鲜感。】

{呵呵,神一般的新鲜感(手动再见),你根本就是以坑我为乐吧。不过若非系统提示,我可能也不会知道为冰河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吧…这孩子真的是憋苦憋成习惯了,真令人心疼。好,我接受任务!甚么时候开始?我不在时冰河怎么办?}

【贵方执行任务期间,本世界的时间将冻结,请客户放心。OOC功能依旧解冻。此外,若客户让总能源的怒气值不减反增,系统将强制遣送您回原世界,亦即您已死亡的那个世界。执行时间为5分钟后,请您做好準备。】

{才5分钟,我能做什么準备!?我还是保持不动,等我完成任务再回来吃冰河做得早餐好了。}

【倒数提示…5、4、3、2、1。传送成功!】

〔他猛地拍开那只手,低头要把咽下去几口的鲜血呕出来,被洛冰河强行拧起,继续灌血。洛冰河把自己手上伤口撕裂开了,温热的血液滚滚不绝,他反而像是越发开心的模样:「师尊,別吐啊,天魔之血虽然污秽,但喝了也不一定会死的,对吧?」〕

{臥槽,一来就是灌血!?这是甚么操作?} 沈清秋还没从传送的晕眩感中恢复,立马就被洛冰河强灌天魔血,心中为自己点了一整个苍穹山的蜡。

「冰…冰河,你…你听我说…」沈清秋话还没说完,就被喉中的血腥味呛得说不出话。

洛冰河没想到对自己深恶痛绝的师尊还愿意跟他说话,一时愣了愣,随即露出哀戚又愤恨的笑:「师尊还想说甚么?想再说我身为上古天魔的后裔是如何不容於世吗?想说你多后悔当时没把我杀死吗?如果是的话,我不想听—」

洛冰河剩下的话堵在喉头,因为沈清秋撑起自己摇摇晃晃的身体向前倒进洛冰河的怀中,貌似喃喃自语地说:「冰河…为师错了,为师当时不该无情地将你推下无间深渊,却没有给你任何解释。也不该直接将金兰城的瘟疫直接怪罪於你…」

洛冰河闻言像是石化般动也不动,须臾之后,他猛地将沈清秋推离怀中。沈清秋本就身形不稳,被这么一推,背部再次撞上石墙壁。他痛得「啊」了一声,瘫坐在地上。

洛冰河瞳孔骤缩,对沈清秋用颤抖的声音说:「师尊不必骗我了,虽然我曾幻想过无数次能得到师尊的体谅与包容,但是…你刚才说的话都是为了保命才说的吧,我—」

沈清秋咬牙道:「你给我住口!为师知道你可能一时无法接受,但是…咳咳…但是我方才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真心的!为师之前见到你会处处敬而远之是因为我—」

【警告!贵方不可透露自己是从未来来的,否则洛冰河怒气值加5000。】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凭我带孩子多年的经验,还怕这点挫折不成?}

「我怕你一回来找我就是为了复仇,但是我却忽略了你曾经是我在清静峰的得力助手,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冰河,为师真的知错了,你…你可否原谅为师?」

洛冰河此时心神紊乱,不知该相信忽然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的师尊,还是坚持相信自己在无间深渊待了三年所生的执念。

他声音艰涩地开口:「师尊…你方才所言实在令我一时难以消化,不如…不如我先送你回兵器铺,若你愿意,我们择日再谈?」其实是他退缩了,毕竟他曾一心一意想得到师尊如当年在清静峰对自己的关爱,但是幻想似乎成真的此刻,他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兴许在无间深渊待了太久,患得患失的个性已烙在骨子里,无法用只字片语立即改变。

沈清秋看破他的心思却不说破,虚弱地点头回应:「也好,你是该好好思考一番。我知道我对你的态度转变太大,为了表示诚意,若你不愿现实中与我见面,你可以来梦中找我。身为梦魔的亲传弟子,我想你在梦中和我对谈可能会稍微安心一点。」

洛冰河露出惊讶之色,因为梦境通常是人处於较脆弱的精神状态时,才能被人侵入。虽然他要侵入任何人的梦境都是易如反掌,但是他没想到师尊竟然主动提出他能以他曾经提过的「魔族邪术」来换与自己交谈的机会。难道…难道师尊真的…不那么讨厌他了吗?

纵使沈清秋与自家现在在另一个时间点的徒弟把误会说清后,相处时间也不算短,他也无法得知现在搀扶著他的冰河在想甚么。

沈清秋一手提著修雅,两人各怀心事,回去的路上双方都保持沉默。

沈清秋依稀记得这时冰河的怒气值不算高,心想还好这次系统没特別坑爹,直接把他传送到埋骨岭之类的。

【系统可依贵方心意重新传送一次,贵方是否需要?】

{我勒个擦,不用不用不用(手动再见)。话说…我现在是否可以领取假玉观音道具?如果我的理解正确的话,只要让此时的洛冰河怒气值清零,我就可以回我原本的时间点了对吧?}

如果系统有实体的话,脸上一定布满黑线。它可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精的用户。

【贵方必须至少完成总能源要求的会面后,本系统才能开放贵方启用关键道具。】

{算你狠,给个道具也这么不干脆。}沈老师内心开启吐槽狂魔模式。

当沈清秋与系统较劲时,洛冰河其实一直在偷偷观察沈清秋脸上的表情,也瞄了一下他原先受染的手臂。确认过师尊似乎没有很厌恶与自己有身体接触,手臂上的红斑也无复发迹象,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放松。

到了兵器铺门口,沈清秋一手扶著门框,面对洛冰河,柔声道:「我等着你的决定。还有…谢谢你帮我治好瘟疫。」

洛冰河目光闪烁,貌似要伸手再与心心念念的师尊拥抱,却在途中又默默收回。他决定一回到客栈,就要心无旁骛思考事情的转变,给自己,也给师尊一个交代。

沈清秋回房后,虽然喉中还是有血腥味,至少没有像之前一样遭到天魔血的「探索」。他把完好无损的修雅掛在墙上,接着躺在床上,心想:{不知道冰河今晚会不会来找我,早点把事情说开对我们两人都好。我可以解开当时的心结、早点回去吃我的早餐,他应该也能少受一点伤害。想到之后照原剧情走的话我可是要自爆的,我实在不忍心再让他苦苦抱着我的…尸体五年了,那画面太美好,我不敢也不愿想像。}

沈清秋抱着有点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入睡后,他发现自己竟一夜无梦,直到被外面阵阵撼天动地的欢呼生生吵醒。

沈清秋在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由于昨晚的伤,他动作略为僵硬地下床。

〔因为晚上和衣躺下的,也不用穿衣。刚要打开门,突然门自己弹开,闯进来一个蹦蹦跳跳的少年。

杨一玄激动道:「城门开了!城门开了!」

沈清秋:「什么?」

杨一玄嚷嚷道:「那些浑身红色的怪物都被抓住了,城门打开了!金兰城总算是挺过来了!」想到父亲的死,眼中又带起泪花。

……

沈清秋见柳清歌若有所思,走上去低声道:「昨晚怎么回事。」

柳清歌看他一眼:「你徒弟怎么回事?」

沈清秋:「他干了什么?」

柳清歌缓缓道:「昨晚,他抓住了五个,我抓住了两个。」他看着沈清秋:「洛冰河消失的这几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沈清秋心中了然这里是他要被泼与撒种人勾结的脏水的桥段了。他为了不让其他人起疑,只好装作甚么都不知道,眼睁睁看着剧情又到了有撒种人哭着求自己救他们於被火烧的命运。他没想到昨晚与冰河的对话竟然毫无作用,让事态依旧发展到这一步。

他不知道的是,洛冰河昨晚抓完撒种人后,表面上看来与平日无异,内心却不断咀嚼他与师尊的对话。当年他与梦魔修习魔族术法时,得知天魔血可以任他使用。原本他有点赌气地想让师尊嚐嚐他在无间深渊时不得安眠的滋味,但是一想到师尊似乎诚意十足的道歉,他又心软了。

经过一个晚上的思考,他决定要再多观察师尊一阵子,毕竟师尊就算想逃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师尊竟会被指控与撒种人有勾结,而且昨晚为师尊治好瘟疫的行为会被別人用来当成指控师尊有罪的证据。他有点麻木地听着师尊与其他人的唇枪舌战,直到他直接被师尊指名回答问题时才回过神来。

〔这次,沈清秋可不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干听着了。

他不咸不淡地道:「这算不算,我不知道。可我知道的是,如果一个师父在毒刺铠甲之前,把徒弟拍了出去,自己挡在身前,这大约不能算迫害。你觉得呢,洛冰河?」

……

人群之中,洛冰河凝视著沈清秋,目光定定。

……

他缓缓道:「师尊以身相护之恩,永不敢忘。」〕

洛冰河回答这个问题时是十足真诚的。但也正因为师尊曾对他有恩,他亲手把自己打入无间深渊时,才让他心痛地几乎无法忍受。

 〔洛冰河道:「师尊嫉恶如仇,遇魔族只恨不能手刃之而后快,又怎会与之勾结?」〕

沈清秋听到这句话时,心微微抽了一下,因为他再次被提醒对自家徒弟的伤害。由于他的心情荡到谷底,连之后遭秋海棠指控时,都只是为了剧情而唸台词而已。

洛冰河第一次听到师尊曾与女子有婚约,内心仿佛被投下一颗震撼弹。他面上喜怒不形於色,心中却把这件事一并列在要与师尊澄清的清单上。稍早他听到师尊说从没把自己逐出师门时,心中闪过一丝丝的窃喜。但是现下情况演变成师尊主动弃剑投降,暂时要被收押在幻花宫水牢里一个月。他决定要把握机会向师尊厘清他心中的所有疑问。

沈清秋被带进水牢后,他静静地打坐,坐着坐着,他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系统?在线不?}

【系统为您提供24小时服务。】

{我发现我接任务时忘记问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个空间发生的事会影响到我回去原本时空后,洛冰河的记忆吗?}

【贵方身为VIP客户,加上此次任务是为了提振总能源的心情,所以本系统特地设了一个与原世界独立的空间。贵方在此世界的所作所为不会影响到原世界的总能源。】

沈老师心里想着:{这次系统难得服务周到。如果冰河打算在我待在水牢期间跟我把事情说开,那我可以放开手脚,安心地回答他的所有疑问,只要不要提到我是未来来的就行。对我们两人都算是了却一次遗憾吧。}

当沈清秋陷入沉思时,他冷不防被一盆冷水泼回现实。

{臥槽,我差点忘记还有小宫主这一段了。唉,只能在冰河出现前应付应付她了。}

〔小姑娘鞭子直指他:「醒了就別装死,本宫主有话问你!」

沈清秋道:「这似乎不是小宫主该做的事。」

……

小宫主忽然狐疑道:「你那是什么表情?」

沈清秋连忙收敛了一下,检查脸刚才绷住了没。得罪这丫头可没有好果子吃。果然,小宫主勃然大怒:「你刚才那是在嘲笑我吗?!」〕

沈清秋觉得再看一次乱来一通的小宫主还是很好笑,结果脸部表情没有管理好,又不小心惹她生气了。

妳鞭我闪的情节再次上演,不同的是这次沈清秋知道有人会来救他了。

〔洛冰河赤手握住了鞭梢,眼中仿佛有两团漆黑的鬼火在燃烧,又冷又骇人。他一字一句,声音冻到人心底:「你在干什么?」〕

洛冰河都还没来探望师尊,就有不怕死的来找师尊麻烦。在外人眼中,他越生气,表现出来的气场就越冰冷,如冰川上的冰一般拥有毁灭性的力量。

〔洛冰河漠然道:「回去。」

小宫主眼睁睁看着心爱之物就这么变成了一堆渣渣,「啊」的一声,不可置信。

她带着哭腔一指沈清秋:「你、你居然为你师父这么对我……」

洛冰河头也不回,把手中铁鞭残料扔进湖中,嗤嗤兹兹的腐蚀之声不绝於耳。〕

小宫主的闹剧暂时落幕后,洛冰河的表情像是变脸般,从狂炫酷霸跩变得柔和许多。他的目光在沈清秋脸上游移,感觉有千言万语要从胸口喷薄而出,可是却通通卡在喉间。

沈清秋看着徒弟有点要被自己想说的话噎死的表情,心里有点想笑,但更多的是不舍。自己当年的误会到底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啊。

沈清秋清清喉咙,压下自己的情绪,声音平稳地开口:「冰河,你应该有事情想问为师吧?为师会耐心地一一回答你的问题,问到你满意为止。」

洛冰河深吸一口气试着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是他开口说话时声音还是微微颤抖,因为他终于可以得到渴望已久的答案了。

「师尊昨晚说的话可当真?你…你真心后悔将我打下无间深渊?」

沈清秋知道这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心结之一,必须得好好解释。他有点惊讶冰河第一个问题就问这个,但是转念一想,先把最棘手的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就好办了。

在他开口回答之前,他要向系统确认一件事。

{如果我向冰河坦白我是穿越者的事情应该不违规吧?你只规定我不可以透露我是从未来来的,其他的都没说,我就权当我可以讲啰?}

【……】

【系统确实没有规定您不可透露穿越者的身分,但是您只能讲从穿越后到现今的事情,且不可提及本系统的存在,否则将强制遣送您回原世界。】

{知道了,知道了。} 沈清秋潇洒地叉掉对话框,準备好把他想了很久的解释一股脑说出来。

「为师知道昨晚的信息量对你来说有点太大了,但是我接下来的解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若你听完还有存疑,为师会想办法说到你相信为止。

我是沈清秋,也不是沈清秋。」

洛冰河一脸讶异,欲开口打断时,由于沈清秋还被捆仙索绑著,只好对他摇摇头,示意不要打断他的发言。

洛冰河虽然最想问的是要不要先帮师尊松绑,但是师尊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他只好继续专注地听师尊解释。

「我的本名是沈垣。我并非这个世界的人,但是因缘际会下我的魂魄穿越到你原本的师尊沈清秋身上。我到这个世界的时间点是在沈清秋发高热后。从那时起,我对你一直抱着矛盾的心态,因为我知道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你的故事其实是由一位作者创造出来的,由于我在原本的世界读过你的故事,知道了许多未来会发生的事,也一直把你当成书中爱恨分明的主角,在与你相处时才会一面想讨好你,一面又为自己的未来担忧。由于故事里你最终把沈清秋做成人棍,我怕我的下场会一模一样,才开始对你特別好。

但是!自从我们第一次共乘马车、每次练功时你总会『不小心』撞进我怀里、每日为我做美味的三餐、各种大小事都处理地相当稳妥细心,这些点点滴滴早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对你有了真感情,而非只是为了讨好你而已。

我知道无间深渊对你来说是个必经的关卡,因为每个人都有他的天命。不过我从推你下去的那一刻起就无时不刻不后悔。我想保命的私心和对你的不舍无意间造成你胸口的伤,真的对不起。」

沈清秋说到这里稍微停顿一下,视线停留在洛冰河被衣服覆盖的胸口。吞了口口水后,他继续说憋在他心中已久的话语。

「你在无间深渊的那三年,我嘴上虽不承认,但是其实你早已在我生命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碍于放不下的面子及师徒间的界线,我试着让自己像之前一样生活着。我知道身旁的人都说我『失魂落魄』,现在回过头来看,我觉得应该有一点吧。」

沈清秋直视洛冰河的双眼,发现他以充满各种情绪的眼眸回望着他。哀伤、爱慕、崇敬、痴狂的情感在他眼底汇集成一场暴风雨,但所有复杂的情绪中最显著的是释怀。

沈清秋觉得心中那块大石终于落地了。他在这里开诚布公地为冰河解惑主要是因为他回去原来的时空后,决定再找时机告诉自家道侣。这次在独立空间的自白可以当成练习,因为他知道他们的感情已够稳固,而且他不想再一直瞒著冰河了。况且连在两人尚未互通心意时的冰河看起来都能接受了,那跟自己相处更久的冰河又何尝不能呢?

师徒两人在沉默中对视几秒,但双方都觉得好像过了好几年。这十几年来的时光被浓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身为当事人感触当然特別深刻。

洛冰河率先打破这份祥和的宁静:「原来事情的真相是这样啊。师尊,你知道吗,如果当年在我被你推下无间深渊前你能像刚才一样给我一个解释,我想我是会自愿下去的。这些年来我都一直觉得是自己的错,想不到…想不到我在你心中是如此不值得信任吗?」

洛冰河额间的天魔印正随着他的呼吸明明灭灭,红光随之一黯一亮。「我就知道…我在师尊心中充其量也只是众多弟子之一罢了。师尊如此博爱,又怎可能会多给我一分特別的关注?你方才所说的事,换做其他弟子也做得到吧?除了我的养母外,从来都没有人会全心全意地对我好。」说着说着,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滚滚流下。

{我屮艸芔茻,事情怎么突然演变成这样!?他怎么把劳资的话理解成这样?不管哪个时期的冰河脑补能力都这么强吗?(手动拜拜) 这时候不该是我们解开心结,我…我向他表明心意→怒气值归零→我回到原本的时空吗?怎么画风突变,有种埋骨岭的既视感?}

【警告!警告!总能源目前怒气值5000。若5分钟内无法降低怒气值,将直接遣送您回原世界。】

沈清秋咆哮:{现在总可以使用关键道具了吧!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叮。关键道具加载完成,请贵方簽收。】

沈清秋狂戳接收键,一边感谢系统这次没掉链子,一边紧握手中突然出现的玉观音。他看着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孩子崩溃的样子,不禁想到当初在埋骨岭微笑着承认自己疯了的冰河,心脏又一次抽搐般的闷痛。碍于他还被捆仙索绑著,他只好努力站起,直直奔向洛冰河的怀中。

洛冰河被他撞得闷哼一声,要稳住师尊的同时听到有东西坠地的声音。他定睛一看,居然是他丟失已久的玉观音…。

〔洛冰河结结巴巴道:「我以为……我以为它早就丟了……我以为再也找不到了……」〕

沈清秋把头埋在洛冰河的右肩,叹了一口气后,抬头看着惊愕不已的冰河,温柔地说:「为师已替你保管它一阵子了,这样你还相信为师不是真心对你好吗?」

洛冰河一个弹指,沈清秋身上的綑仙索应声落地。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享受恢复自由的感觉,就被牢牢地禁锢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或许「禁锢」不是最适当的用词,因为沈清秋被抱得甘之如饴。

「师尊…师尊…」洛冰河每喊一次,手就收紧一分,好像不把怀中人揉入自己的骨血前绝不罢休。

【恭喜贵方成功将总能源怒气值清零!完成副本:解铃还须系铃人。请问是否要立即回归原本的时空?】

沈清秋果断地选了【稍后再说】,因为他觉得自己如果突然消失,就算这是系统独立空间里的冰河,他也不忍再伤害他了。

「冰河,你先放开为师,为师还有话要跟你说。」

洛冰河闻言只有稍稍松开拥抱的力度,让沈清秋能抬眼看着洛冰河的脸。

沈清秋抽出一只手,抓着仅剩的衣角擦去洛冰河的泪痕。

「为师要离开一阵子,」洛冰河面露惊慌之色,但是沈清秋温柔地笑了,继续说:「傻孩子,为师又不是不会再与你相见了,不用如此紧张。」

洛冰河把头低下去,有点委屈地说:「可是我还是会怕。」

沈清秋揉揉洛冰河的头,心想这颗头的触感还是很好,同时语气放得更轻:「你先让为师把玉观音捡起来为你戴上可好?」

洛冰河现在才想起刚刚没有把玉观音拾起,於是他看着自己深爱的师尊蹲下去捡起全心全意爱着他的洗衣妇拚命为他求的一枚开光宝器,胸腔被暖意燻得热烘烘的。

〔沈清秋给他把红绳戴上脖子,说:「今后收好。不要再丟了。」〕

「这个玉观音现在不仅代表你的养母对你的爱,也加上了我的。」沈清秋讲完老脸一红,暗自想着肉麻话真不容易说出口啊…

洛冰河的脸也瞬间爆红,两个人对着闹脸红的画面有粉红色调调的感觉。「师、师尊,您方才说?」

沈清秋知道自己刚刚有点太直白,吓著孩子了,但是不直白又怕他想东想西,有点纠结。最后他决定丟出一颗原子弹:「冰河,我爱你。」

洛冰河的脑袋瞬间一片空白,若非不久前才听完师尊给自己的解释,还以为师尊不可能对他有其他感情。这份暗藏在心里的情愫如今被赤裸裸地摊在阳光下,任何人难免都会惴惴不安。可是…可是那道阳光若是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人,本该灼伤人的光却变得温暖,恰似冬日里的暖阳照着这个在冰川上出生的孩子。

「冰河,为师希望在我离开前可以表明我的心意,让你不再有不安全感。放心,我们日后必定会再相逢的!」

洛冰河才刚从震惊的状态恢复,却马上听到师尊要走了。他伸手再度将人揽进怀中,嘴唇贴上师尊的额头,依依不舍地开口:「弟子这些年来恋慕师尊已久,却不敢有过度逾越的举动。一方面是怕被逐出师门,再也见不著您;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配不上您。如今发现师尊竟与弟子两情相悅,师尊却马上要离开。您可否留下来陪陪弟子?」

沈清秋虽不太舍得就这样突然跑掉,但是肚子的咕噜声已经快要藏不住了。他心里大骂尚清华给这个修真世界乱七八糟的设定,明明已是辟谷之人却还是得偶尔进食。(手动再见)

他毅然决然丟掉他的羞耻心,两手抓住洛冰河的脸,对着嘴就直接亲下去!

【恭喜贵方完成副本「解铃还须系铃人」的隐藏任务:提振总能源心情。现在开始传送回原时空的程序!】

{等等!} 沈清秋心中伸出一只尔康手……下一秒又回到熟悉的怀抱,刚好对上自家道侣炽热的视线…

洛冰河低下头蹭了蹭沈清秋的脖颈,抬头在沈清秋的唇上印下早安吻后,用带点兴师问罪的口吻开口:「师尊,弟子昨晚做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梦。自弟子习得控梦之术后还是头一次梦到如此生动却又不为我所控的梦呢。

梦里的我看着当年的我对师尊餵血,虽想要阻止,可是有一股力量把我隔绝在旁,逼得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又一次伤害你。纵使我心有不甘,我还是谨记师尊教诲,没有出手伤了梦境造物。事情的发展一如当年,直到…直到师尊和那个杂种表白!不仅表白,还…还主动亲上去!

我在师尊主动献身之时,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抓住,让我在那个瞬间变成那个杂种。结果不消片刻,我就醒了。师尊是否该给我个交代?」

沈清秋表面上仿佛石化一般,内心实则慌的一批。他狂敲系统:{喂喂,之前说好的不会影响这里的洛冰河的记忆呢?话都被狗吃掉了!?}

【系统之前说的是不会影响总能源对「过去」的记忆,并不曾答应总能源不会以梦的形式进入副本任务。】

{这根本是强词夺理!不久前还想说难得善待我一回,结果都是假的,假的!尼玛还是这么坑爹!这是天要亡我的节奏啊。醋劲大发的冰河特別难哄耶!}

沈清秋太沉浸在与系统吵架,没发现冰河的脸色越来越差。直到被他强势吻住才猛然回过神来。

「师尊不会是还在思念那个杂种吧?明明他只跟你待了一阵子,还出手伤了你,师尊怎么就对他念念不忘?」

{冰哥啊,你骂的可是你自己。什么叫「念念不忘」,你误会大了!等等,他说我之前主动亲上去叫「献身」?这孩子的语文真该重新练练…}沈清秋在这个情况下依旧不忘为人师表该注意什么。

直到沈清秋被吻的满脸通红、急需氧气时,洛冰河才肯暂时放过他。

沈清秋迅速地拿起床边的折扇,「唰」的打开扇子,遮住自己部份的脸后,才气喘吁吁地说:「你先冷静一下!我刚刚还在想要怎么回答你的问题,你就扑上来成何体统?」心中默默补了一句:{冰河的吻技似乎突飞猛进许多?是我的错觉吧。}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阵子后,沈清秋缓缓开口:「冰河,为师这一生做过不少令我后悔的事,有时会想着『若我当初…就好了』。你梦境中的那一段也一直是我感到后悔的决定之一。不管是梦境中的你,还是现在在我身边的你,对我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所以你不需要担心我会弃你而去,好吗?

既然你已经知道我并非这个世界之人,你…你难道都没有要对我说的话吗?」

原本紧绷的两人,在这个问题被丟出来后,气氛渐渐变得微妙。以往缺乏安全感的通常都是洛冰河,今天情况却反了过来。

洛冰河眼中浓烈的妒意被满满的爱意所取代。眼前这个一举一动都能让他为之痴狂的人,原来也会害怕自己有一天可能离他而去吗?难怪师尊一直以来都没有跟他说自己的过去。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不管他本来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对自己来说都不重要,因为那个爱他护他的灵魂是他一生的执念。洛冰河已经失去他两次了,好不容易又抓住他了,怎么可能会再放手,让他离开自己?

洛冰河轻轻拨开沈清秋的扇子,认真地对他说:「师尊…我不管你是沈清秋还是沈垣,我只知道你是那道从我十四岁开始便一直引领我的光。即使我们之前曾经历过生离死別,我们现在能好好地陪伴在对方身边,对我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了。若非我们都有职责在身,我恨不得和你一起生活在只有我们的天地。可是我也知道这并非师尊想要的,因为你是如此温柔的人。我—」

洛冰河接下来的话被沈清秋肚子传出的咕噜声打断了。沈清秋窘迫地要再用折扇挡住脸,但是洛冰河动作比他快,一把抓住扇子放回原处,同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师尊先用过早膳,我们待会再继续说可好?弟子不忍心让师尊饿著了。」

沈清秋微微颔首,嘴角边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师尊稍待一下,我立刻去备早膳给您!」

洛冰河后脚才踏出臥室,系统谷歌翻译般的声音又再度响起。

【贵方尚未领取任务奖励,请问是否现在领取?】

{什么奖励?我「哔—」,现在是要发放那啥提升「哔—」能力的奖励?我还嫌《春山恨》、《冰秋吟》不够受欢迎吗?系统你—}

沈清秋气急败坏,不小心按了【确认】键。这下是真的欲哭无泪了…

仿佛嫌沈清秋还不够崩溃一样,男主大大好死不死今天煮粥的速度特別快,不消一刻钟的功夫,便端着色香味俱全的早膳走回臥室。

有些日子不见的洛少女又上线了:「师尊,方才我突然想起前些日子有看到一些有趣的书籍,想和师尊饭后一起探讨…」

沈清秋马上从两人打心结解开的幸福感掉到无语问苍天的囧感….{煮饭你就专心煮啊,净想些有的没有的,都不怕把菜烧糊了吗?}

果不其然,用完饭后,沈清秋就又被洛冰河泫然欲泣的表情打败了。

两人误会说开后,洛冰河在床上能叫的称呼变得更多了。沈清秋被折腾了好一阵子才能休息。

看着沈清秋的睡颜,洛冰河心满意足地对他说刚才没说完的话:「我会永远爱你,不论你来自哪里,也不管你会变成甚么样子。」

fin.

评论(35)
热度(9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