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意外(上)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沙雕脑洞,不喜请点叉~


---分界线---

自洛冰河与沈清秋结为道侣以来,沈清秋一直纠结是否该告诉冰河他是个穿书者的事实。


一方面他不忍心看到他们的感情一直有这件事横在两人之间,毕竟没说出口的真相也是谎言的一种。但是他也怕他说出来后,冰河会再也不信任他,从此与他断绝往来。


既然他想破头也做不了决定,他选择要拜访另一位同乡,征询他的意见。


两人趁冰河与漠北君等人在商议魔族内务时,找了一处可以安心讲话的地方,準备好好聊这个议题。尚清华準备几斤龙骨香瓜子,沈清秋则携了上好的茶叶,打算聊到烦心处时还能吃点东西喝点茶,转移注意力。


尚清华瞧着沈清秋一直没有舒展的眉头,温声道:「瓜兄啊,若你真那么介意,就找个时机说呗,不然越想只会越郁卒而已。」


沈清秋瞥了他一眼,抿了一口茶,叹气道:「你呢?你有打算跟你家大王说吗?」


尚清华眼睛骨碌碌转了两圈,狠嗑了几把瓜子后,才开口道:「唔,我暂时没这打算,毕竟我算是从小长到大,也算半个本地人吧哈哈哈。」


沈清秋尊重他的决定,但他自己也想好该怎么做了。


是夜,沈清秋端坐在魔界的竹舍里,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保持中立的态度。但是他袖中藏着的拳头以及手心不断冒出的汗其实已经表明他有多么紧张。


「吱呀—」竹舍的门被人轻轻推开了。


洛冰河没想到他开会开到很晚,师尊还会正襟危坐地在桌边等他。整个房间仅有一盏烛火的灯光。那乳黄色的光晕将师尊的身形衬托得更柔和,只是师尊的神情似乎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安,让他想找到那不安的源头,消灭它,让师尊能展露笑颜。


沈清秋本来满脑子都在思考要如何开口,所以晚膳忘记吃也不饿。但是冰河出现后,他的胃才像是突然醒来一般,发出「咕噜咕噜」的抗议声,彰显存在感。


洛冰河舍不得沈清秋挨饿,不等沈清秋开口就迳自转身往厨房前进,盘算要做几道夜宵给师尊垫垫肚子。


沈清秋原想开口跟冰河说不用做了,可是后来觉得可以边吃东西边讲,可能气氛会不那么紧张吧。


不消一刻钟,洛冰河便端回简单做得绿豆汤及日前做好的小点心回房间。


沈清秋等他放好食物,用手示意他坐在他对面,才略为迟疑地开口。「冰河,有一件事我…想跟你说,可是直到现在才下定决心。待会我想请你静静听我说,有任何疑问可以适时打断我,才不会害你一次接收太多资讯,无法消化。」


洛冰河隐约猜到师尊想跟他说关于他身世的秘密,不过他依然静静地应了一声:「好。」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缓缓吐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后,一字一句道:「我本非这个世界的人,我是从另一个时空穿越过来的。在我原本的时空里,我读了一本书叫—」


洛冰河面不改色地接下去:「《狂傲仙魔途》?」


tbc.

评论(26)
热度(36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