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意外(下)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沙雕脑洞,不喜请点叉~

 @殘缺的月  @奈亚·喵  @薇樱  @帅裂天际的土豆  @洛鸢  @荼渊  @岳烆  @洛秋垣  @言葉葉葉 来啰~ (怕被打,先溜了~~)

---分界线---

沈清秋如遭雷劈,定定地看着洛冰河,嘴巴张开又阖上了好几次,最后才憋出了一句:「你…都知道了?」他伸出微颤的手,举起盛了绿豆汤的小碗,「咕噜咕噜」一饮而尽,没有心思细细品味已煮到入口即化的绿豆是什么滋味。

洛冰河见状依然面无表情,过了良久才说:「我也有一个秘密要与你分享。我原名叫做洛华,是个戏班子出身的演员。前阵子在排戏的空档中,我也读了那本《狂傲仙魔途》。好不容易将那雷点满地的小说追完了,拍摄现场却因爆破小组的疏失,整个场地都…烧了。我临死前骂了一句:『傻逼作者傻逼文』,结果就被传送到这里来了—」

沈清秋终于从这个剖白回过神来,下意识地打开折扇遮住半边脸,奇道:「我也是!我原名沈垣,家里环境还不错。我也是临死前骂了:『傻逼作者傻逼文』才传送到这里来的。只不过我是食物中毒致死…」

「洛华」摆了摆手,眉头微蹙,咽了口口水继续道:「我刚到这里时,有一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向我简介发生了什么事。它跟我说由于我穿越到男主大大身上,所以会提供最大等级的协助,并完成我一个心愿。」

沈清秋在扇子遮掩下低语:「明明都是系统,待遇也差太多了吧。」

「洛华」听到了他的吐槽没说什么,继续讲他的故事。「我生前的心愿就是找个男朋友,好好谈个恋爱。毕竟当演员本来就不好谈怜爱,想出柜更是难上加难。系统告诉我说我日后的理想伴侣是原书里的人渣反派,沈清秋。在我十四岁以前,我每天都在问系统说是不是它抽风了,还是它以为我有隐藏抖m属性,才会把我配对到一个喜欢凌虐我的师父。现在看来,它指的是你啊。」

沈垣在他的叙述过程中脸一阵红一阵白。他不知该从何处检讨起这玩弄人的系统了。难怪他要跟洛冰河坦白时,系统也没出来阻止他,原来是因为洛冰河也是穿越来的!

心中无限悲戚的沈垣不知现在该哭还是该笑,他从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连打飞机菊苣也没察觉到不对劲。不过洛华是演员,能演这么多年都没让人看出破绽,想必上辈子演技高超吧。

他正沉思著该如何继续进行对话时,洛华轻声说:「如今我们的秘密都摊开来说了,你有什么想法?」

沈垣不假思索绷出他脑中第一个冒出来的问题:「系统给了你什么帮助?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也可能是穿越来的人,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完全符合书中描述的形象…」

洛华好像现在才发现这个bug,他挠了挠腮,腆笑着说:「其实系统有给我剧本,我只要照上面的台词及动作指导去做,基本上连作者本人都看不出我是穿越过来的。」

沈垣强压住出卖尚清华的冲动,讪讪道:「有剧本还有动作指导,加上你是演员,啊,这样就说的通了。」

语毕,两人又双双陷入沉默。直到洛华欲言又止,问了一个他最想问的问题:「你…现在还爱我吗?还是你只是爱着『洛冰河』的形象?」

沈垣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应,毕竟这也是他决心坦白前最令他纠结的问题。

待他终于理清思绪,张口要回应时,突然两眼发黑,晕了过去。

失去意识前,他只听到对方焦急地喊了他的名字,接着便不省人事。

竹舍笼罩在清晨的阳光里,温暖的光透过窗户打在沈垣的脸上。

紧闭的双眼里有点点白光跳动,沈垣缓缓撑开沉重的眼皮,慢慢地眨了几次眼,适应周遭的光线。

他先注意到的是腰间紧箍著他的那只手,接着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而不是倒在桌边。

洛冰河察觉怀中人的动静,低下头蹭了蹭沈垣的肩颈处,深吸一口熟悉的竹香后,笑着道:「师尊,早安。」

沈垣现在脑子打结,不知昨晚那场对话到底是真是假。他试探性地叫了声:「洛华?」

洛冰河一听到这个名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眼里迅速泛起水光,两眼氲氤道:「洛华是谁?师尊怎么一清醒就喊那人的名字?」

沈垣,不,沈清秋心中那颗大石暂时落地。原来那是梦啊…

之后他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冰河打翻的醋坛子清理好。亲亲、抱抱,以及各种破廉耻的话都用上了,才终于说服冰河他只是不小心念出某一本话本中的主角名字,没啥特別意思。

等冰河接受他的说法,心满意足地离开房间去厨房準备早膳后,沈清秋望着窗外的景色,默默在心中回覆那位梦中人的问题。

只要灵魂是你,我想我都会一直爱着你吧。

fin.

评论(42)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