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镜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会引些许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沈垣是我们熟悉的沈老师,而沈清秋是…


------------------

「滴答滴答…」


沈清秋,不,沈垣被打在他脸上的水滴弄醒了。


他缓缓坐起身子,打量四周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熟悉的是清静峰的竹舍,陌生的是这个地方给他的感觉。


他抬头一看,头上的房樑竟然长了一株日月露华芝!那株露芝是倒着长的,但是它的根部却一直渗水供它生长。那水便是唤醒沈垣的罪魁祸首。


沈垣内心隐约觉得不妙,可是他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他记得昨晚冰河跟他说要赶回北疆平乱,会尽速归来。碍于那是魔族内务,他也只好挤出一张笑脸要冰河早去早回,自己没有跟著他去。


沈垣觉得自己应该去找其他人询问最近是否有不寻常之事,以驱赶那愈发明显的不安感。


他下了床,忽略枕头上愈发明显的水渍,準备拿起掛在墙上的修雅出门,可是却不见其踪影。


当他试着拉开门时,他惊恐地发现竟然打不开!他心下一急,口中念着对不起飞机菊苣,扣了一记暴击便砸向竹门,但它依旧纹丝不动。他转个方向,也扣了一记暴击打向窗户,依旧没有伤它一丝一豪。


沈垣强迫自己冷静,看来目前的情况是有人或魔把他困在此地,虽不知用意何在,现在最重要的便是保存体力,并找出可以利用的东西帮助他逃离这里或是连系其他人。


他东摸摸、西看看,都没发现甚么有用的东西,只有一样物品让他格外起疑,那就是放置于角落的那面黄铜镜。根据他的印象,那面铜镜平时糊得跟稀饭似的,此刻它却光可鉴人,让他忍不住想凑近多看两眼。


不看还好,一看便知大事不妙!


镜中呈现的画面并不是他的身影,而是冰河小时候刚入苍穹山那时的情景。小时候身形单薄的少年被画面中的另一个人牵着手,那人即是沈清秋!而且稍微观察那位沈清秋就知道他不是原装货,而是已穿书的自己!


洛冰河被尚未拜师的仙人温柔却坚定地牵着手,脸颊上的红晕一直没有消退过。他虽然走在修雅剑的后面,却不忘礼仪,一路上保持低眉敛目的乖顺模样。若非沈垣此时正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谅自己也看不到冰河透过那长长的羽睫偷瞥自己的时机。


镜中画面转换至奉拜师茶那里,与先前不同的是,这次沈清秋笑意盈盈地收下拜师茶并一饮而尽,还摸了摸小冰河的头,用那清冷却温润的声音道:「清静峰能收你为弟子实在幸运,为师可要找机会谢过柳师弟愿意让贤。冰河你如此孝顺,现在又是能好好修炼的年纪,为师相信你未来必定能鸿图大展、志在必得!」


洛冰河听了简直当场石化,他不知道自己上辈子究竟做了什么好事,竟然能被声名远播的修雅剑沈清秋赏识,甚至大力赞扬!在此同时,一旁的明帆脸黑得简直能赛陈年锅底,他不懂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野孩子为何如此被师尊器重。他担心自己清静峰大弟子的地位岌岌可危,可能很快就会被这个叫洛冰河的臭小子夺走了,后来好像确实如此…


他表面上还是装出对新来的师弟嘘寒问暖的模样,毕竟欺负他,师尊必然会责罚自己,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等洛冰河失宠后再把新仇旧恨算一算也不迟。


沈垣眼睁睁看着镜中的沈清秋与洛冰河师慈徒孝,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他却什么也做不了。当初他看《狂傲仙魔途》时只觉得这本书不管再雷,当个旁观者爽就好了。可是当主角换成他的挚爱与「冒充」自己的人,心中的滋味可相当不好受,尤其内容都是将他过往的缺憾赋予一个个完善的解决方法,跟他当年的处境大相迳庭。


由于洛冰河深得师尊赏识,假玉观音并没有像当初那般被明帆抢夺,而后弄丟。当故事走到双湖城时,沈清秋在剥皮魔準备偷袭时便一掌将它拍死,那丟人的捆仙索事件也没有发生。可是魔族攻山那段,沈清秋还是中了无可解。被击中的当下,镜中的沈清秋露出一抹意义不明的微笑,感觉好像是他故意受伤似的。


各种假如沈垣能二度穿书并提早解冻OOC功能的事情几乎都如愿发生了。最让他痛心疾首的便是梦魔的出现及无间深渊那段,由于当初的愧疚,即便两人后来在一起,沈垣还是觉得当时将冰河亲手拍落无间深渊是他心头上的一根刺。


镜中的画面呈现出在梦魔出现后,沈清秋坦承他知道洛冰河打算修魔的事,却依旧鼓励他去修,拥抱自己的天命,成为这世间的至尊。后来的仙盟大会,洛冰河依旧拿了榜首,并自愿进入无间深渊以更精进魔功。


同为三年之后,洛冰河带着他能操控自如的心魔剑回来找沈清秋,且发誓此生只听师尊一人的话。沈垣越看越觉得不对劲,镜中的沈清秋好像是想要利用他对洛冰河一直以来的好,从而控制他,唯他所命。


果不其然,镜中的洛冰河被沈清秋当成夺权的工具。他先是命洛冰河隐藏天魔印,派他去幻花宫宣称自己三年在外流浪,大难不死,如今想代表苍穹山与幻花宫交流一年。这一年就够他暗中派魔兵偷偷处理掉老宫主,并顺利取得幻花宫的掌权地位。即使有人质疑为何宫主之位不是传给当时的大弟子公仪萧,可是「刚好」传出一份老宫主的遗诏,宣布他愿意将宫主之位传给当年他的首徒的后代,苏夕颜之子时,那些质疑的声浪全转变为对这个曝光的秘密的讨论。


沈垣越看越心惊胆战,心中一直有个声音说:「我的冰河怎么被那卑鄙小人洗脑了?不要顶著我的样子做出如此泯灭良心的事啊!为何我进不去镜中世界告诉冰河真相,真是急死人了!」


沈垣并非没有试过要毁掉这面镜子,或是闯入镜中世界。只是当他伸手碰触镜面时,总会有一股魔气弥漫整个镜面,隔绝他直接的接触。


试了数次无果后,他才猛然想起房樑上那一株露芝的存在。他想着如果凭借露芝的辅助,或许他可以冲破镜面上的那一层魔气,毁去铜镜,亦能离开竹舍,赶紧去找其他人帮忙,或是赶到北疆找冰河商议此事。


殊不知,当他碰到露芝的那一刻,竹舍的门便被人轰开了!


即便沈垣没有受伤,他还是全身警戒地盯着来人是谁。结果竟然是镜中的沈清秋与洛冰河!他能一眼认出的原因主要是洛冰河的装扮,以及他挂着的假玉观音。


那对师徒还来不及对沈垣做甚么,便有一个杀气腾腾的人赶至现场,运用手中那把正阳剑刺向那对假师徒,使他们如烟雾般消散。竹舍中的那面铜镜也跟著碎裂,且被那株「露芝」吸收残片。正阳锋利的剑锋紧接着将那株「露芝」斩为数块,再被魔气灵力混杂的强大能量灭得不留痕迹。


整件事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沈垣还搞不清楚现况,就落入一个强壮又熟悉的怀抱。


洛冰河像婴孩似的不断唤他「师尊」,每喊一次,手臂就收紧一分,到能把人箍疼的地步。可是却不见怀中之人有半分怨言,因为他此刻也极度渴望能与爱人紧紧相拥,以平定心神。


两人相拥的时光可能不到一刻钟,但是却貌似有永恒那么久。洛冰河那钢铁般的怀抱逐渐松开,以检视心心念念之人有没有被那可恶的魔物所伤。


那看起来像日月露华芝的东西其实称为「镜慾」,听名字就知道它不是什么好东西。它的特色是伪装成仙草灵药,并用从它根部滴落的水蛊惑它选中之人。被水滴到的人会自动寻找一面镜子,而那面镜子会呈现那人心中的欲望并加以扭曲。倘若那人碰了「镜慾」,镜中的幻象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吞噬并取代本尊的身分继续倘佯世间。


洛冰河此次回北疆即是因为南疆的魔族扬言若要先剷除洛冰河至亲至爱之人,再灭了北疆,促成魔界统一。洛冰河秉持著速战速决的想法前往北疆,却被纱华铃告知南疆使出调虎离山之计,遣魔去清静峰动手脚。他们能成功的原因都是拜看不惯洛冰河,又被金钱收买的弟子所赐。


幸好洛冰河听到讯息就立刻赶回来,才及时阻止不幸的降临。


沈垣过一阵子后才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在颤抖,他紧抓冰河厚实的肩膀,哑声道:「回来了就好…还好我还能再见到你…」


沈垣此时不太想称自己为沈清秋,於是他嗫嚅道:「『阿垣』,冰河现在可不可以唤我『阿垣』?」


洛冰河虽然有点不明所以,但是还是顺应他的要求,轻柔地拍著他的背,在他耳旁一遍又一遍地吐出「阿垣」二字,好似那是世间最动人的音符。


经历这次的遇袭事件后,两人决定之后要想出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并且要搜出那名弟子的身分以绝后患及严惩。


事后沈垣发现修雅其实一直掛在墙上,只是他当时中了幻术,才看不见它。


经过数日的搜查,那名弟子早已不见踪影,也没人知道他/她是谁。苍穹山开会决定之后每位弟子的背景都要彻查,且出入山门及虹桥时都要详细记录,才能尽量避免这类的事情再度发生。


沈垣跟著洛冰河共乘正阳回北疆时,一路上两人的手都未曾放开彼此。沈垣为了解释当时为何想要冰河唤他阿垣,只好说出他在街头当乞儿时曾听人温柔地唤怀中的孩子为「阿垣」,当时那份渴望温暖的感觉还铭刻在他的心上。他想像自己也被如此呵护,所以才会提出那个要求。


洛冰河明瞭事情的真相应不尽然如此,但是他也没有多问,毕竟他可是差点再度失去师尊了。好不容易平安把人救出来,他强迫自己不去想当时再晚点到会是甚么样子…


两人虽然都心事重重,但是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度时,那些不安都暂时消散,徒留两人最真挚的情感随着心跳动。


沈垣想起镜中那被操控而不自知的「洛冰河」,手又收紧一分,他等两人都落地后,转过去对着洛冰河道:「我…我在那面镜子里看到一些我永远都不希望会成真的事。你还记得之前你说『我…我不想变成那样』,其实我也怕我会害你变成另一个世界的你,或是变成更不近人情的你。镜中的『我』从你小时候开始就洗脑你,把你变成他掌权的工具。我怕我会害你失去公正的判断,做出伤害自己的决定,我—」


洛冰河低头用嘴唇封住沈垣越来越歇斯底里的发言,轻轻地吐出让他安心的话语。「师尊,我信你。我知道你是我的软肋,但正是有你在我身旁,我才学会如何爱人,且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才觉得可以堂堂正正地与你比肩。我们都是彼此的指引,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人。所以不要认为你会让我变得像镜中那样,因为我保证那绝不会发生,信我,好吗?」


沈垣发现自己被镜中影像干扰的程度比他想的还严重,幸好有冰河提醒了他,没让他继续陷入低落的情绪。他笑颜逐开,主动吻住他那可靠的道侣,点头道:「好,我信你,我一辈子都信你。」


当晚的北疆弥漫着一股欢乐的氛围,因为魔兵都被准许休息一晚,并且被明令禁止不得接近竹舍附近,因为君上和沈仙师要好好享受劫后余生的喜悅。嘘。


fin.

评论(22)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