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挡雨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会引一些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感谢 @北 有崇 轩 北有崇轩老师的绝美图! ! !



---分界线---

在书中以「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简单带过的平淡日子里,其实有几则看似稀松平常,实则动人心弦的小故事。


(一) 小白花冰x无可解沈


有一次沈清秋到掌门师兄那里汇报工作时,因误判天气,没带雨伞出门,想趁还没开始下雨前赶回清静峰。


不巧的是,他御剑的途中,那该死的无可解又发作了。他只好用仅剩的灵力操控修雅降落地面,并举起一边袖子试着遮住开始飘落的雨丝。


殊不知雨愈下愈大,他又没带伞出门,所以他后来决定先找一处能稍微挡雨的地方,待雨势变小再走回去。


另一方面,洛冰河本想在去外洲出任务前与师尊再确认一次任务细节,并与师尊告別后再出发。从他十五岁到如今,每次出远门前师尊总会鼓励性地摸他的头,并提醒他要注意自身安全,让他能带着满满的能量出发。


他知道今天是师尊例行前往穹顶峰的日子,但是他在竹舍等了两个时辰都还不见师尊的身影,心中难免开始感到焦躁不安。


他望着窗外的雨,滴答滴答的声音打入他的耳里。每一滴雨就如他对师尊的思念之情,让他按耐不住,决定要沿路寻找师尊,以平息这颗悬在半空中的心。


他打着一把足够容纳两人的纸伞,从清静峰的山梯开始一边走,一边寻觅那已刻在他脑海里的青衣身姿。


一路上有许多小水漥,有几只青蛙也合着雨声一起「呱—呱—呱—」凑热闹。竹叶随着雨水的撞击而晃动,看起来就像它们跳着舞替洛冰河打气似的。


过了约一刻钟的时间,终于,他在山梯的入口找到正在避雨的沈清秋。


沈清秋一入洛冰河的视线,他便急急忙忙地拿着伞替沈清秋遮雨。


洛冰河有点羞怯地开口:「师尊,弟子担心您出事,便擅自离开竹舍,前来寻觅您的踪迹,还望您不责怪弟子的莽撞。」


沈清秋甚感欣慰,默默在心中为小白花男主的贴心点了数不清的讚。他这时拿出从不离身的折扇遮脸,虽藏住他上扬的嘴角,却掩饰不了眸中的笑意。


沈清秋伸手摸了男主手感甚佳的头顶,讚许道:「冰河对为师的安危如此上心,为师蔚为感动。为师因无可解发作,又忘记带伞出门,才落得在此避雨。幸亏你前来寻为师,否则得等这阵雨过了才能回竹舍与你确认任务细节。」


洛冰河因自己的机智和师尊的讚许感到相当高兴,他露出足以媲美太阳般温暖的笑容,朗声道:「既然弟子已寻得师尊,我们是否该动身回竹舍商议任务细项,以便徒儿早日出发,早日归来?」


沈清秋欣然应允,他原想让洛冰河为他捏个避水诀,这样就不用两人共撑一把伞,还要配合对方的步伐,减缓回去的速度。正要说出口的提议在洛冰河写满期盼的目光中消失在喉头,他咽了口口水,默默地同意徒弟的请求。


两人肩挨着肩走上山梯,因为两人都怕对方淋到雨,所以步调放得很慢。


洛冰河有好几次都想伸手揽住师尊的肩,将他往伞的中心带,可以更加确保师尊不会淋得更溼。可是他又怕他的举动会引起师尊不快,毕竟师尊平日仙风道骨,状似不喜与人亲近,只因今日灵力滞涩,不得以才与他共撑一把伞。


沈清秋对身旁男主的脑补毫无概念,他只想着等等回竹舍后要赶紧换衣服,和洛冰河谈正事。顺便再次咒骂无可解的发作时间。


两人都不知道,这次雨天撑伞并行的回忆,将会在日后浮上心头…


(二) 无间深渊冰x失魂落魄沈


距离洛冰河被打下无间深渊已过了一年多。他从最初要四处躲避魔物的攻击,到现在已经可以释放威压,确保自己方圆几尺的距离是安全地带。个中的辛酸及成长只有他以及无间深渊的一草一木有最深刻的体会。


他时不时会望着那片灰濛濛的「天空」,想着自己何时才能离开这里,再回苍穹山质问当年将他狠心推下深渊的师尊可曾后悔。明明师尊说过人分好歹,魔有善恶,为何当时不给他解释的机会,便一掌将他拍落无间?

 

他在无间深渊时偶尔会碰到充满腐蚀力的「雨」,所以他不得不想办法做一把伞,让自己能快速通过这种雨,而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


他取石头割下最近打败的魔物的皮毛,取牠的几根骨头做伞架及伞柄,完成了一把散发杀伐之气的伞,和他当年与师尊共撑的那把有著天壤之別。

 

洛冰河看着手中的这把伞,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


倘若师尊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恐怕只会更加坚定他认为我会杀戮无数的念头吧。


我好想念和师尊和平共处、互相关怀的日子啊。


另一方面,沈清秋今日又来拜访正阳剑塚,因为他前一晚又梦到当年正阳冉冉的少年陪他谈天说笑的场景。


好巧不巧,今天也下着小雨,一如那日的情景。天空中缓缓飞落的雨丝令他想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哀伤诗句。


他怀着对那个再也回不来的少年的愧疚及思念之情,打着当年冰河护送他回竹舍的那把伞前往剑塚。


他徐徐前进,眸中倒映的塚碑随着他的脚步越来越大,好像洛冰河的身影在他心中的比例也越来越大,直至佔满整个视线及心头。


沈清秋缓缓伸手摸了摸面前的牌子,声音不自觉地微微颤抖:「冰河,为师现在真的后悔当年不给你解释的机会,就将你拍落无间深渊。可是就算真的给你解释的机会,为师也无法扭转命运。


日后再相见时我们已经无法回到以前的时光,为师只能祝福你成为称霸这个世界的王者、完成所有你想完成的目标。希望到时你若要来找为师报仇,为师已经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让你少浪费时间在我这个人渣身上。呸呸呸,我在说什么,还是略过日后会被男主手撕人棍的这一段好了。」


沈清秋在塚边吐露完心声后,看着手中的伞,不禁想起当初清静峰上每天咩咩叫跟著他吃草的三好青年小绵羊,胸口一阵闷痛袭来。他决定将这把伞请一名弟子好好收起来,免得自己又被其他人说对着一把伞「失魂落魄」。


(三) 老夫老妻冰秋


事隔多年,某一次沈清秋回苍穹山开会时,洛冰河不免俗地想跟他一起回去。他虽知道自己在苍穹山不受欢迎,可是他更想待在师尊身旁。


沈清秋也知道他的心思,於是决定带上他,只要他还是一峰之主,他的徒弟岂有不能回去的道理?


两人从幻花宫御剑前往苍穹山的途中,天空又降下毛毛细雨。洛冰河一个激灵,温声道:「师尊,您可还记得当年与弟子在雨天共撑一伞之事?」


沈清秋微微侧著头,想了一想,眉眼温柔地答:「为师记起来了。怎么,冰河是想重温回忆么?」


洛冰河含蓄地点点头,从身上的乾坤袋取出当年两人共撑的那把纸伞。


沈清秋目光微动,声音因忽然上湧的情绪而有点沙哑:「你怎么找到这把伞的?它应该被堆置在清静峰的某一处才对呀。自为师拜访你的—」沈清秋想起当初他拜访正阳剑塚后,由于那把纸伞让他睹物思人,所以命一位弟子将之好好收起,日后有机会再取出。


洛冰河观察沈清秋的表情,或多或少也猜出这把伞在师尊「失魂落魄」的那三年中曾被使用过,让他心中不由得泛起一股暖意。


洛冰河故作无辜状,道:「师尊,弟子是日前整理清静峰仓库时发现这把伞的,还望师尊不介意弟子擅自取走?」


沈清秋嘴上说着为师一点都不介意,心中想着原来他吩咐弟子「好好收起」,就是把它丟到仓库吗?看来要再找机会教育那群乖徒弟们了。


洛冰河牵着沈清秋的手,两人缓缓降落到山梯口,一如当年。待修雅与正阳回鞘后,洛冰河便神态自若地完成他当年的愿望,一手揽著师尊的肩膀,一手握住伞柄。


沈清秋除了刚开始感到有点别扭,随着两人慢慢登上山梯,他也习惯这黏人的徒弟的小动作了。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只会觉得这是一对师慈徒孝的模范,可这两人经历的跌宕起伏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晓吧。


fin.

评论(35)
热度(4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