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睫毛精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 内为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一) 沈老师卡睫毛


虽然沈清秋和洛冰河互通心意后逍遥了一段时光,但是两人终究被自身的职责召回岗位。沈清秋回清静峰履行峰主的义务时,洛冰河暂时搁下大部份的公文,挟带几份便随同他悄悄回峰。


某天沈清秋於竹舍批改弟子的课业时,右眼突然传来轻微的刺痛感。


「呜…」沈清秋放下手中的毛笔,準备抬手揉眼睛时,发现自己的手被握住了。


原来是自家徒弟不让自己舒服啊…喂,放开我那多灾多难的右手啊,揉个眼睛也不行吗?


洛冰河看着师尊因眼睛有异物跑入而泫然欲泣[手动拜拜]的表情,心中的保护慾大涨。但是他看的太入迷了,直到沈清秋再也忍不住,左手抄起折扇敲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


沈清秋佯装愤怒,用左眼瞪着刚刚不知神游到哪处的徒弟。由于右眼传来的刺痛感越发明显,他吐了一口气,沉声道:「冰河,为师感到很不舒服,所以你是不是可以放手了?」


洛冰河闻言,一时忘了刚刚的对话,脑中一片空白。他以为师尊又要拋下他了,握着沈清秋右手的手指又收紧几分,坚持道:「我不放,不放,不放!师尊的手我怎么可能再放开?师尊你跟我说我哪里做得不好,冰河一定改,只求你不要再离开我…」


沈清秋想撞墙的心都有了,这傻孩子又把他的话曲解成什么样子啦?


沈清秋努力忽视不舒服的感觉,十分熟练地开始顺毛:「为师都已允诺要陪伴你一辈子了,你就別再胡思乱想了,嗯?」


洛冰河再次得到心上人的承诺,终于放开沈清秋的手,笑得眉眼弯弯,让沈清秋也一时失了神。


沈清秋的右眼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开始有充血的现象。洛冰河发现后赶紧凑近沈清秋的脸,想帮他仔细查看情况如何。


后来经过一番细心检查,沈清秋眼中卡住的睫毛终于被取出。他闭上眼,心满意足地笑了一下,享受刺痛消失的舒适感。不消片刻,他被唇上柔软的触感惊得睁开双眼。细密的睫毛让洛冰河脸上落下几道阴影,让那俊美无俦的脸更有真实感。


洛冰河细细啃咬沈清秋的薄唇,好似在品味山珍海味一般。沈清秋愣了几秒,也渐渐投入这突如其来的吻。交织的气息都是双方熟悉的味道,灵巧的舌头互相追逐,啧啧水声愈发响亮。


直到两人都需要吸气时,洛冰河才恋恋不舍地退后,并抢在沈清秋开口前先自首:「师尊太诱人了,弟子忍不住就…」


沈清秋俐落地打开折扇,以掩饰微烫的双颊,別开眼道:「净说些荤话,也不知害臊。」


洛冰河眨巴眨巴著眼,理直气壮道:「弟子只是说实话,何需害臊?」


沈清秋自知说不过油嘴滑舌的徒弟,於是想了个方法先把人赶走。「好了,为师还得继续批改你师弟妹的课业,你就先去忙你的事吧。」


「谨尊师命。」洛冰河知道调戏师尊的分寸,所以难得乖巧地离开了。


洛冰河的身影消失后,沈清秋觉得自己好像对他有点太兇了,想把人叫回来时却已经看不到他的踪影。他挠挠脸颊,想着等冰河回来后再观察自己是否又不小心伤到他的玻璃心了[手动再见]。


殊不知,洛冰河正高兴地在偏室里把沈清秋刚才的表情一笔一画地记录下来,準备晚上要在梦境中重现。公文甚么的可以改天再说。


(二) 冰冰卡睫毛


上次的插曲渐渐埋没於新的记忆之下,直到某天以另一个形式再度浮现。


数个月后,某天洛冰河於北疆竹舍里的厨房準备给师尊的新甜点。由于他十分专注於上菜前的摆盘,所以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左眼不受控制地流眼泪,眨一下掉两三滴那种。


但是他觉得先让师尊吃到甜点比较重要,所以没有特別处理继续流泪的左眼,端着盘子就往他们的寝室前进。


他本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对魔界的小兵来说是很大的冲击。他们从未看过君上流泪,不禁各自暗中揣测可能的原因。即使一边掉泪,洛冰河还是一如往常顶著一副严肃的面孔,所以他们也不敢上前询问,只得装作没看见。


此时沈清秋在房间内读书,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下意识地抬头準备迎接自家徒弟还有令人口水直流的餐点。殊不知他从书堆中抬头时吓了一大跳。「冰河!?你的眼睛怎么了?」


洛冰河放下盘子,摆了摆手,温声道:「弟子并无大碍,请师尊不用担心,弟子待会自行处理即可。还请师尊赶紧试吃弟子新研发的食谱吧。」


沈清秋看着男主的脸,虽然有点生气这孩子不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先照顾他的口腹之慾,更大的部分还是被他的贴心感动得一蹋糊涂。


沈清秋放下书本,拉起一边衣袖,準备要回报数月前冰河帮他挑掉睫毛的忙。「为师可以等会再吃,我们先处理你左眼的问题比较重要。」


洛冰河明白师尊担心他感到不适,所以也没有反驳他的请求,乖乖盘坐在心上人面前,右眼紧盯师尊的一举一动。


沈清秋倾身向前,一手温柔地撑开冰河的眼皮,接着轻轻地吹气,想把作怪的睫毛吹落。


看着男主长长的睫毛,沈清秋想起他们以往的回忆:


{洛冰河道:「別眨眼睛。师尊睫毛好长,刮得我手痒,心里也痒。」

你才睫毛长,睫毛最长的就是你!

沈清秋一连眨了几十次眼睛以示怒意。洛冰河笑了笑,啾的一下,亲了亲他的眼皮。}


等到那根睫毛掉落,沈清秋也抑制不住笑声,咯咯笑了起来。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笑声又惊又喜,趁他还没来的及后退前,像上次一样从他唇上偷了一个吻。


沈清秋也欣然配合,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屋外的魔兵听到屋内传来罕见的笑声,以及从窗外看到两人依偎的场景,他们不知为何觉得眼睛有点刺痛,但是又说不上具体的原因为何。他们没有吃狗粮的自觉,心想反正只要君上心情好,万事就没烦恼了,对吧?


fin.

评论(39)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