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异世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会引一些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这…这里是?」沈清秋揉著一抽一抽的太阳穴,疑惑道。


「师尊!你有无大碍?方才是弟子无能,才会让师尊与我一起陷入奇怪的裂缝之中…」


洛冰河与沈清秋於满世界逍遥游山玩水之际,曾有一奇遇。


某日两人前往新的地点旅游时,沿途风光明媚,晴空万里,让人卸下防备而不自知。因此谅他们修为再高,也没察觉到路旁的草丛边出现一道不知从何而来的裂缝…


两人被那裂缝吸入后,先是有强烈的失重感,两人双双晕了过去,接着便掉到一处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清静峰。


这座清静峰已被烧毁,寸草不生,所以身为清静峰峰主的沈清秋才会一时认不出来。


洛冰河凭借强大的恢复能力,已经不会感到不适。他将还坐在地上的沈清秋扶起来,随后一手抽出正阳,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準备好要面对出奇不意的状况。


洛冰河的直觉告诉他此地有诈,不宜久留。他抓住沈清秋衣袖的手指微微蜷曲,颈后的汗毛也竖了起来。「师尊,这地方给人的感觉不对劲,我们还是小心为上。」


当沈清秋借由焦黑的残垣和枯根判断出这是他之前在「惩罚程式」见过的清静峰后,表面淡定,内心却慌的一批。他狂敲系统:「系统,现在是怎么回事?我跟冰河怎么穿越到原世界里了?是冰哥搞的鬼吗?你给我出来解释!」


【系统并未侦测到任何异常,请宿主自行处理。此外,由于系统侦测到有两位总能源的存在,造成系统线路暂时超载,因此决定暂时休眠以降低影响。Good luck!】


沈清秋恨不得将系统实体化并拖出来暴打一顿,这都超载了还说没有异常?还有那句英文听着特別刺耳,难不成是因为要休眠了,所以切成英文模式比较省电?沈清秋决定不再想下去,越想头越痛,只会徒增烦恼罢了。


洛冰河盯着沈清秋深锁的眉头,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他打算以最快的速度搞清楚他们的处境,再和师尊商讨如何回到原地的方法。


沈清秋还在犹豫该不该告诉冰河他知道的讯息,面前出现的一人就替他做了决定。


「这不是我亲爱的『师尊』吗?是不是念弟子念的紧,才特地来找我呀?」「洛冰河」负手而立,唇上漾著一抹看似真诚的微笑,眼睛却眨也不眨地盯着沈清秋,好像只有他们两人在场一样。背上的心魔剑状似安分,却彰显极强的存在感。


「洛冰河」原本打算将清静峰剷平,在此建一座宫殿,他的孩子长大后可以来这里住,不打扰他与老婆们夜夜笙歌的逍遥日子。他也考虑过盖座监狱,把忤逆他的人魔关在这里慢慢折磨。


无论他的决定为何,他都想不到今日来视察清静峰时会再次遇到另一个世界的沈清秋。


被晾在一旁的洛冰河早就看不下去了,左手的魔气与右手的正阳在「洛冰河」话音未落时便急着往他身上招呼。他喝道:「杂种,他才不是你的师尊,別乱喊!」


「洛冰河」也不恼,因为他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洛冰河打不过有心魔剑在手的自己,况且如今清静峰上也没有竹叶可以让沈清秋像上次一样让他屈居下风了。


他轻松地闪过接踵而至的攻击,嗤笑道:「哼,你也不掂量自己的斤两,这里可是我的主场,若我想强留沈清秋,你又能奈我何?」


「你就这么有自信?」沈清秋看不下去自家徒弟被人欺负,即使知道自己可能没有胜算也还是想护短。


正当「洛冰河」要出言嘲讽他那没底气的发言时,一道白光闪过—那两人竟然失去了踪影!徒留「洛冰河」愣在原地几秒,旋即摇了摇头,继续他的清静峰改造计画,好似方才只不过是一场幻境。


另一方面,沈清秋与洛冰河不知道发生了甚么事,但是一眨眼的功夫两人已经回到当初的草丛旁了。


由于两人还处於备战状态,而洛冰河扔到一半的魔气收不回来,不幸把附近的美好风景砸出一个窟窿。幸好当时附近没有其他人,而他也没有伤到沈清秋,所以日后还有补救机会,暂且可忽视。


沈清秋尚未回过神来,系统已自动跳出一个对话框。


【由于方才两位总能源起了冲突,系统决定为了维护宿主安全,强行将您与本世界的总能源带回您所属的世界,请宿主见谅。】


沈清秋内心感动到老泪纵横,虽然系统平时常捅娄子,这次却误打误撞救了他们一次。虽说他们再度打起来结果会如何有点难说,但是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还是为上策。


沈清秋赶紧将他的想法告诉系统:「不不不,这不用见谅,反而还得赞赏!之后若这种事情不幸再发生,请参照本次的方式处理。」


【系统会将宿主的意见纳入数据中,之后会再视情况而定。】


沈清秋认为依系统的尿性,能得到这个回覆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没有再多说甚么,便叉掉对话框。


洛冰河在沈清秋与系统对话时异常地安静,直到沈清秋将注意力放回他身上,才发现他正低著头,双手握拳。握着正阳的那只手青筋微微跳动、指节泛白。若非正阳为上品灵剑,恐怕剑柄已被捏断了吧。


沈清秋轻声道:「冰河,怎么啦?」沈清秋猜测他的徒弟应是被冰哥那句话所影响,方才又在胡思乱想各种可能发生的差错。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声音时,起初死盯着他,好似想将他拆吃入腹,藏在一个其他人永远找不到的地方。接着他强压下混乱的思绪,渐渐地让眼中流露的感情又变回只对沈清秋一人保留的温柔与深情。


他咬牙道:「倘若方才我们没有被不知名的力量带回这里,弟子…我没有把握一定能护师尊安全,是我没用—」


沈清秋怕他继续自责下去,便抽出折扇轻轻地敲了一下他的头,成功打断他还没说完的话。


「你可忘了我上次的训斥?『为什么要跟他硬撞。明明知道折了还打。下次別这么胡来了。』现在可记起来了?


你说没有把握护我安全,怎么就不想想我也怕你受伤呢?何况我们一起经历过这么多事,我也不可能让你自己冲锋陷阵是不是?我也不是娇弱的人,能和你共患难才是我想要的,所以別再把不需担的责任都往身上揽了好吗?」


沈清秋知道这席话他未来还会再以不同的方式说出来,因为有些观念需要长期灌输才能真正传达到另一个人的心中。但是他甘愿做这件事,毕竟冰河是他在这个异世之中最稳固的依靠。他在冰河及苍穹山的大家身上找到归属感,异世对他来说已不再是异世,反倒是他原本熟悉的原著世界如今变得无比陌生。


即使两人间还隔着系统以及其他种种的秘密,他们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要和对方在一起。


洛冰河微微颔首,迅速地将正阳收回剑鞘,接着将他最重要的宝藏紧紧搂在怀中,在沈清秋耳边沉声道:「弟子知错,日后谨遵师尊教诲。能与师尊共患难是我的荣幸,还望师尊多与弟子练习,培养默契。」


沈清秋心想:「……你想培养哪方面的默契?我们打斗的默契都经过冰哥认证了说。[手动再见]」


他边轻拍洛冰河的背,边开口说:「我答应你。日后有空我们可以互相切磋,有助於更熟悉彼此的招式。既然目前你我都平安无事,我们就继续旅程吧?」


洛冰河放开沈清秋,改为牵着他的手,笑道:「好,日后弟子再派人来修复此地,我们之后有空还可以再来。」


沈清秋很满意他的答覆,师徒两人便继续游山玩水去了。


小剧场:

沈清秋:我们可以减少探讨的时间,多多切磋,遇到危险时才能比较临危不乱。

洛冰河:……师尊这件事我们可以再商量吗?

沈清秋:(挥着折扇,眉眼弯弯)不行。


fin.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