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偶遇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意识流,无脑产物

短小预警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不喜请点叉

不打tag献丑啦

---分界线---

时值炎炎夏日,高中毕业也三年多的我有一股想回学校拜访老师的冲动,於是我也这么做了。

满心期待地与英语老师约好星期一下午见面,我再度翻阅《人渣反派自救系统》,讚叹冰秋的神仙爱情之余,也为自己下一篇文该写什么而烦恼。

星期一悄悄到来,我提前约一小时搭火车到母校所在的城市,比约定时间早二十分抵达校门口。

门口的警卫告诉我时间还没到,不能放我进去。我只好找一块树荫遮蔽的角落,试着远离毒辣的阳光。

幸运的是,我发现校门口不远处有一座有椅子又有屋顶的凉亭,拿出手帕擦汗之后,我迈开轻快的步伐往我的小天堂前进。

我坐下的时候,木椅发出轻微的吱呀声。我打开随身包包,正準备拿出《福尔摩斯》温习时,眼角余光的两个身影引起我的注意。

那两位看上去是青年的男子正往凉亭的方向走来,身高略高的那一位身著玄衣烫著金边的衣服,头发束成高马尾。另一位则是一身青衫,手执一柄折扇,头发也束成高马尾。

我脑中的第一个念头是:「大热天还cosplay不会中暑吗?」

待两人走近我的视线范围内,我拿着小说的手激动地握成拳头。我、我该不会是遇到冰秋的coser了吧!?

看起来像沈清秋的那一位礼貌地对我笑了一下,而像洛冰河的那位却给了我一个不友善的眼神。

我举了举手中的小说就算打过招呼,毕竟我等等要去找老师,也没什么时间跟人攀谈。

两人也像我一样坐了下来,但他们力道控制的很好,木椅并没有发出声响。

我很难控制偷瞄的冲动,手中的小说一直停留在同一页。两人坐下后静静地握着手,像沈清秋的那位搖着折扇,似乎在放空,抑或是在回忆著什么。像洛冰河的那位则是盯着沈清秋的侧脸,方才的不善已烟消云散,只保留最单纯的爱恋及温柔。

我们三人各怀心事,却没人开口。直到我瞥了一眼手表,惊觉二十分钟已悄悄溜走了,我才赶紧把书放回包包,略为犹豫地朝那两位挥了挥手,準备走回校门口与老师赴约。

我离开前耳边飘来一句意想不到的话,沈清秋对我说:「谢谢妳帮忙纪录我们的故事,也请妳帮忙转告其他写故事的人,表达我的感激之意。」

洛冰河则也不太情愿的开口:「有些故事确实精彩,有些还能更精进。看在师尊喜欢看话本的分上,加油吧!」

我愣在原地,抬起手揉了一把眼睛后,椅子上的人影早已不见踪影。

我心中怀着这次与冰秋的偶遇,哼着小曲,準备之后尽力写下更多他们的故事!

fin.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