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会引一些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谢谢 @帅裂天际的土豆 以前的点梗!


---分界线---

洛冰河:「师尊,我快撑不下去了。……真的。师尊。你再不醒,我……就快撑不下去了。」


洛冰河记得他失去意识前还对着师尊的身体输送灵力,但是下一秒却昏了过去。他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是在幻花宫的床上,可是怀中的身体却不翼而飞。


他一时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但他宁愿这是梦境,因为他受不了再一次失去师尊了。当他準备唤人来质问发生甚么事时,房门被人轻轻推开了。


那一袭青衫最先撞入他的眼帘,接着那人如流水打磨过的姣好面容对他展露盈盈笑意,如墨般的眼底乘载着温柔与宠溺。


洛冰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呆呆地坐在床上。直到他被那人唤了一声才回过神来:「冰河?」


他不敢置信道:「师、师尊,你醒过来了?」虽然用「醒」这个词稍嫌不恰当,但这却是他脑中浮现的第一个词。


沈清秋心想这孩子还没睡醒吧。「你睡了一觉怎么睡傻啦?我不是才去厨房一阵子而已吗?」


「厨房?师尊您让弟子去那油烟之地就好,您不用自己去的。」洛冰河还处於震惊的状态,所以没想到为何自己现在能和师尊进行如此稀松平常的对话。


沈清秋轻笑出声:「哪次你不是这么说的?为师只是偶尔想下厨,能让你有休息的机会罢了。」


洛冰河突然浑身紧绷,厉声道:「心魔,你別再搞鬼了,赶紧现出原型!」他确信自己因为对师尊的身体输送大量灵力,让心魔趁虚而入,先前才会晕过去。毕竟这美好的场景现在根本不可能发生,只能是他执念造成的幻象。


沈清秋闻言面露讶异之色:「冰河?我不是心魔呀。你…你莫不是失忆了?」


现在换成洛冰河面露茫然的表情,难道他推测错了吗?他低头沉吟一会,沉声道:「我记得我方才还在这张床上给…给师尊输送灵力,后来我却晕了过去。待我醒来后,我便看到你从门口进来…」


沈清秋从他这番话得出两个可能的结论:

1. 洛冰河失忆了,目前记忆停留在那五年间的某一段。

2. 洛冰河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八成是系统搞鬼)穿越到这个时间点。


他决定不论是那种原因,他都要趁现在弥补当时对冰河造成的伤害,也算是圆了些许遗憾吧。既然他们现在没有要紧的事要处理,他决定带冰河走过一遍他们每天的行程,帮助他进入状况。


当他在思考时,洛冰河脸上的好奇与焦虑越发明显,他终究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他轻声道:「师尊,你…你不恨我是魔族,当时害你在金兰城自爆吗?」他说到后面越说越小声,开始反悔管不住好奇心的后果,如同他还是当年清静峰上那个天真的弟子。


沈清秋被这个问题打断思绪,但他一点也不恼火。他信步走至床边,伸手摸了摸那颗柔顺的头。他同样轻声道:「那为师先前在你刚拜入清静峰时没来由地骂你、打你,甚至后来还亲手将你推入无间,你可恨我?」


洛冰河下意识地点了头,随即坚决地摇头:「不!师尊待我恩重如山,我对师尊只记,不仇,怎会有如此忘恩负义的心思?更何况我…」


沈清秋并没有忘记冰河一开始的点头,但他还是忍不住先顺着话调侃可爱的徒弟。他眉眼弯弯,打开折扇不让冰河看清他的表情:「更何况你喜欢为师对吧?」


洛冰河满脸通红:「嗯,唔,我…」


沈清秋正色道:「冰河不用担心,我也心悅你。我知道我先前的所作所为必定对你造成某些无法挽回的伤害,对此我感到很抱歉。请你给我补偿你的机会好吗?」


洛冰河闻言眼睛瞪地像两个圆盘似的,他结巴道:「师尊,你所言为真?你…我…」


沈清秋怕把自家徒弟吓傻了,赶紧倾身用唇堵住冰河接下来的话,顺便体验一把撩人的爽感。俗话说身教不如言教,用行动证明比较省事。


洛冰河完全没料到事情会往这个方向发展,当他感受到唇上属于那人的淡淡竹香时,他不知要如何摆放手脚。后来凭借着对眼前人的满腔情意以及本能,他主动加深这个吻,虽然精準来说是「啃」。


沈清秋都快忘了他们刚在一起时冰河喜欢「啃」他的习惯,但是现在他也由著他为所欲为。毕竟他之前在梦中看过冰河那五年如此失落的神情,若自己当下可以带给他一丝丝的快乐,那都是值得的。


可是好景不常,他们的吻似乎触动了某种机关。洛冰河发现他的身体越来越轻,好像随时都要飞走一般。在他消失前的短短几秒钟,他看见沈清秋用口型说:「我会在未来等你,別怕。」


下一秒洛冰河又回到他熟悉的场景。他心情复杂地凝视怀中的身体,犹豫地伸手轻抚刚刚还带给他温暖的双唇。虽然他不确定方才他经历了甚么,但是他更加坚定他对师尊的心意。就算那真的是一场梦也罢,至少他重拾等待师尊归来的希望,并决定付出更多努力使愿望成真。


他后悔来不及问更多问题,但是他知道他往后面对那漫长的等待时,他可以压制心中那烦人的声音。那声音总是对他说沈清秋不可能复生,就算沈清秋复活了,他也绝不可能得到沈清秋的正向回应。那些负面的情绪在他心中汇聚成一句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不论未来会发生甚么事,他会谨记那句无声的承诺,直到那承诺被兌现的那天到来。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得之我幸,爱之我命;若要失之,舍我性命。


小剧场:

洛冰河:师尊,你的双唇怎么有点肿?

沈清秋:……嗯,刚才有一只大型犬轻轻地啃了我一下,不是什么大事。

洛冰河:???

fin.

评论(46)
热度(5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