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付出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会引一些原文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谢谢 @薇樱 以前的点梗!


---分界线---

今日的北疆一如往常乌云密布,兴许是天气被魔气影响,常年阴暗寒冷。


桌上的烛火微微跳动,散发出足够的光芒,照亮满桌的文件以及桌边认真办公的身影。洛冰河在地宫内殿批改卷宗时,改到一份让他原本下笔又快又準的手微微顿住的卷子。


若非卷宗已推积如山,他也不想离开师尊的身边,处理这些琐事。奈何他是魔族圣君,该承担的责任不能撒手不管,所以他打算用一目十行的速度批示一些较紧急的卷宗,剩余的再看情况处置。


他手中的这一份卷子是有关魔族被盲尸消灭的报告。由于南疆有魔族不服洛冰河的统治,想一闯圣陵表明自己也有权利统一魔族。可笑的是,那几名自信过头的魔族连圣陵的结界都破不了,反倒还被结界附近的盲尸给消灭了。洛冰河心中暗笑那群魔族的愚蠢,同时也记起当年於圣陵内误解师尊的苦涩回忆。


他越急着回去师尊身边,流逝的每分每秒则变得格外漫长。


当他终于解决急需他过目的卷宗,回到竹舍时,他发现师尊眉头紧蹙,额角沁出冷汗,口中还喃喃说着:「…疼…」


洛冰河见状立即躺到师尊身旁,决定要用控梦之术将师尊於噩梦中解救出来。陷入梦魇之人若将之强行唤醒,恐怕会带来精神方面的损害。既然洛冰河为梦魔亲传弟子,能入梦将噩梦根源化解便是最佳方法。


洛冰河阖眼后,梦境中浮现出的第一个画面竟是他在圣陵昏过去后,师尊抱着他的画面。


「洛冰河?洛冰河?」他看着师尊轻轻拍了他脸颊两下,试着将他唤醒却失败了。


沈清秋低语:「甚么不好梦,偏偏还梦到我坑了这可怜孩子…刚刚头撞那一下很疼吧…」


洛冰河终于明白师尊刚才口中的「疼」并非他自己疼,而是心疼他受伤。这个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


想让师尊快点醒来与想继续看下去的念头在洛冰河心中展开拉锯战,后来还是好奇心佔了上风。


梦境中的沈清秋看不见外来的洛冰河,所以他可以很放心地观看当时的经过。


师尊将薄唇印在他的天魔印时,他的心急如擂鼓,恨不得将这个画面刻入脑海,待醒来后画在纸上作为纪念。


当他听见师尊与梦魔间的对话,越发有想回到当时痛殴自己的冲动。那么多自以为是的推断才造就了各种误会,各种不该说的话都因为情绪高涨而脱口而出,伤到了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画面接着来到师尊不小心碰到他的…时,洛冰河明知沈清秋看不见,他还是兀自对着师尊道:「是弟子僭越了,竟连昏迷时都表现出对师尊的非分之想。难怪师尊等我醒了之后不愿回答我该如何处理那奇怪的感觉…」


梦境随后展示师尊与老宫主和那名为秋海棠的女子打斗的场景。洛冰河此时已难以抑制想办法带师尊脱离梦境的念头。理智告诉他些都是已发生过的事,但那颗会跳动的心却在咆啸:「你怎么可以眼睁睁看着师尊继续受苦?他受的苦还不够多吗?」


洛冰河终于用了控梦之术,将沈清秋的梦境从外缘破开一个缺口,再把他的神识缓缓拉入无梦的区块,并附上一层结界,确保他的神识於醒来前都不会被干扰。原来的那个梦境也随之烟消云散,返回潜意识的一部分。


完成这一连串的动作后,洛冰河便悄悄地退回自己的梦境之地,接着在现实中醒来。


他痴迷地盯着沈清秋不再被梦魇困扰的脸庞,强忍住将他吻醒的冲动。他翻身下床,小心翼翼地起身去拿文房四宝,準备在师尊起床前将方才梦中的画面记录下来,供日后回味。


(小剧场)

沈清秋:(刚醒来)尽梦了一些破事,真是糟心。冰河,你盯着我做甚?

洛冰河:师尊,弟子觉得今天特別喜欢你。

沈清秋:(想到刚才的梦/微微脸红)为师也…喜欢你。

洛冰河:(扑到床上)师尊果然待弟子最好啦!

沈清秋:(瞄到几张画纸)冰河,那是…?

洛冰河:弟子刚刚从师尊的梦境中看到的画面,师尊可还满意?

沈清秋:……你开心就好,但是棺材那张我要没收!


fin.

评论(36)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