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成双成对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是七夕小甜饼


---分界线---

冰凉的玉观音紧贴炙热的心口,坚硬的材质被配戴之人心底的柔软包覆。


洛冰河自埋骨岭之后,每日都将玉观音小心翼翼地戴在胸口。对不知情的人来说,那不过是一块西贝货,随便一个集市都能取得。对洛冰河来说,它却乘载着养母与师尊对他的一片心意,怎么可能不好好珍惜?


随着两人在一起的时光渐增,洛冰河也动过要赠与师尊一块相似的玉的念头。凭他魔族圣君的身分,要取得最佳品质的玉并非难事。但是要让它成为独一无二的礼物,那就得费点心思了。


他吩咐纱华铃带几名手下去蒐集上等的玉。能用钱财取得的,不论多高价他都愿意出,前提是那些玉真的值得他花的每一分钱。若遇到不愿卖的人,便将名字记录下来,待归来时向他禀报,他将亲自寻求同意。毕竟要送给师尊的礼物不得马虎,必须得透过最正当的管道取得才行。


兜兜转转数月,他终于取得几块色泽饱满、质感甚佳的璞玉。其中有一块是他从金兰城一对夫妇手中求得的。那对夫妇本想将它当作传家宝,等孩子长大后做成手镯,祝福孩子有段幸福美满的婚姻。不幸的是,他们的孩子当年染上瘟疫,而他们却逃过一劫。


自瘟疫被解决后,两人搬回金兰城过日子,却不知该拿那块玉怎么办。卖了觉得可惜,留着又会睹物思人,令他们烦恼了好一阵子。


先前纱华铃找上门时,他们委婉地拒绝她提出的交易条件,私心认为这块玉不该以金钱衡量。待洛冰河亲自拜访,殷切地表达他想取得这块玉的缘由后,夫妇两人决定将这块玉送他,并祝福他与心上人能够幸福。此举也算是弥补了他们的遗憾吧。


洛冰河最终选了那对夫妇送他的玉当作素材,借由书上学来的知识,以及向一些师傅讨教后的成果,於每晚师尊睡着后起床按自己的那块雕琢,花了大约一星期才完成。只不过那块玉背后刻了一个小小的「洛」字,悄悄地满足他的一点私心及占有慾。


给师尊搭配的绳子并非红色,而是符合师尊衣著的青色。大功告成后,洛冰河特意等到七夕这天,拿着这块玉去寻埋首於书堆中的沈清秋。随着七夕的到来,坊间的话本越来越丰富。洛冰河特意蒐集一些给师尊消磨时间,正好可以让师尊专心享受读话本的乐趣,也比较不会注意到他暗地里準备礼物的举动。


当他推开竹舍门的那个瞬间,窗外的阳光正笼罩著那青衣身影。微颤的羽睫、因专注而蹙起的眉头、转动的眼珠、有时抿起有时上扬的薄唇,都让他目不转睛,呆呆地站在门口看了好一阵子。


沈清秋正沉浸在话本的世界,并没有察觉他的到来。待沈清秋阖上手中的书本,抬眸望向他时,那抹不由自主的微笑,又让他再一次感受到自己能和这谪仙般的人在一起究竟有多幸运。平时对外人端的一副高冷的形象,在自己面前才会如此放松地流露真情。那抹微笑压制住他心中的不安全感,成为冲破黑暗的一束光。


他背后握着礼物的手又收紧几分,后来怕不小心捏碎它,蜷曲的手指才渐渐放松。


他率先打破两人心照不宣的宁静,腆笑道:「师尊可知今日是什么日子?」


沈清秋偏头想了想,折扇轻轻点着另一只手的掌心。「夏至吗?不对不对。中元节?好像也不是。啊,今日是我要回苍穹山準备开峰主会议的日子。幸好你提醒了我,否则我差点又如先前一般迟到,那可不太好—」


洛冰河的脸随着沈清秋的自问自答越来越黑,一时竟忘了他们前几日才刚从苍穹山回来,短期内应该不会再去,毕竟也没那么多重要会议要开。


沈清秋看洛冰河头上乌鸦满天飞,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眼角沁出几滴泪,爽朗的笑声回荡於整个竹舍。洛冰河虽不明所以,却也跟著笑出声,接着忍不住对师尊幼稚的行为宠溺地摇头。


沈清秋吐了一口气,冷静下来后,才开口道:「我当然记得今日是七夕,最近十本话本有七八本都提到这个节庆,我就算原本不知道,现在也该知道了。怎么,你是来送我礼物的吗?」


洛冰河「嗯」了一声,缓步走到沈清秋面前,珍重地将手中那块玉观音递出去。


沈清秋看清他的礼物后,双眼圆睁,手微微颤抖地接下那块显然下了不少工夫做出来的玉观音。他笑着说:「冰河可否帮我戴上?」


洛冰河用修长的手指勾住绳子,看着它从沈清秋白皙的脖颈间滑落,最后抖了一下,玉观音刚好卡在锁骨附近。洛冰河眼见此景,喉结滚了一圈,抑制住在那里留下痕迹的冲动,将视线移回沈清秋脸上。


沈清秋并没有对上他的目光,因为他正忙着细细描摩那块七夕礼物。能文能武的那双手抚过那小小的「洛」字时,沈清秋眼神微动,随即亮了起来。


他捧著玉观音道:「这是…我想的那个咒术吗?」


洛冰河挠挠脸,低著头透过长长的睫毛偷窥沈清秋的表情。「是的,果然瞒不过师尊。这咒术能使配戴这枚玉观音之人感知我的状况。若我遭逢事故,它将发出红光并升温,以示警告。平日则与现下并无二致。」


洛冰河请人将玉观音开完光后,便滴了几滴天魔血在上,施了他方才所描述的咒术,再将它洗得一尘不染。


沈清秋曾听闻此咒术,但没想到他会在七夕这天收到一份装载同样心意的礼物。


沈清秋将玉观音放回原处,转身从书堆中取出一个小巧的盒子。他脸色微红地将盒子递给洛冰河。


洛冰河又惊又喜,虽然沈清秋平时偶尔也会送他一些小礼物,但是每次他都当成第一次收礼物那般喜出望外又万分珍惜。


他接下那盒子,小心翼翼地掀开盒盖,映入眼帘的是一对琥珀戒指。


那戒指晶莹透亮,内缘也分別刻了「沈」「洛」二字。巧的是,刻了「沈」字的那枚戒指也被施以同样的咒术。


这回轮到沈清秋別开视线,低声道:「在我的家乡,交换戒指是给予承诺的表现。如你所见,我也在其中一枚戒指上施了咒术,效果同玉观音一样。你可还喜欢?」


洛冰河把沈清秋抱了满怀,两人的玉观音隔着衣物紧贴在一起。他克制不住地与沈清秋交换一个温柔缱绻的吻,从鬓角边一路啄到嘴角,再仔细品尝那薄唇的甜美滋味。


待两人急需新鲜空气时,他才恋恋不舍地退开怀抱,趁师尊还有点晕头转向时,迅速却不失温柔地替两人戴上戒指。


七夕能和心爱之人携手共渡,让两人都被巨大的幸福感包围。交换完礼物后,两人依偎在对方的怀中,各自欣赏收到的礼物,并时不时与对方交换微笑,透过肢体语言诉说两人爱的语言。


余下的时光两人如往常般度过,但是空气中多了一丝被这个节庆喧染的浪漫气息。不论将来遇到什么事,至少他们拥有彼此,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fin.

评论(55)
热度(6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