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步伐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小刀预警

感谢@-瑞雪Rxuer- 阿雪老师的绝美配图呜呜呜!!!!好好看!!!(安详倒地


---分界线---

洛冰河从未特別注意自己走路的速度及步伐。


让他开始留意的契机是源于沈清秋某一句无心之论。


时值秋日,师徒两人抽空出游一天,逛逛人间的集市。一路上东嚐一点零嘴、西逛一些卖小玩意儿的店,一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回程途中,夕阳将天空染成温暖的橙色。路旁的农田里饱满的稻穗随风摇曳,路上的行人都赶着回家,使他们悠哉的步调特別突出。


「冰河,你可以稍微走慢一点吗?为师觉得有点累,想慢慢散步回家。」


洛冰河闻言立即放慢脚步,并牵起师尊没拿扇子的那只手,低著头满怀歉意地道:「没有考虑到师尊的身体状况,是弟子的疏失,请师尊责罚。」

沈清秋收起折扇到乾坤袖里,接着举起空出来的手摸了摸手感甚佳的脑袋,用安抚的语气道:「为师好歹也是修仙之人,不需你时时刻刻担心为师的身体。正好今日秋意飒爽,为师想好好享受这宜人的温度以及周遭风景。你并不需要道歉,知道吗?」


洛冰河心中再次感叹自己真的太幸运了,有一位这么温润如玉、善解人意的师尊与他常伴左右。


他乖巧地点头,从长到夸张的睫毛下偷看师尊的表情。师尊的笑颜撞入他眼里的那一瞬,他又再次被心上人嘴角噙著的笑意无可自拔地吸引。他想凑上前汲取他散发出的温暖,於是他也这么做了。


一吻结束,洛冰河喜孜孜地发现师尊在余下的路途中脚步有点不稳,再次用折扇遮起的脸庞露出的部分透著诱人的红晕,连耳尖也沾染上可爱的粉色。


然而在这些鲜明的颜色旁,有几缕刺眼的白色参杂在那乌黑的青丝中,隐隐勾起洛冰河害怕失去师尊的心魔…


洛冰河甩甩头,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师尊也会慢慢老去的事实。


他日以继夜地趁师尊不注意时寻找延壽的方法,虽然尚未找到一个能让他满意的,但是他绝不会停止寻找,反正他认为最糟的情况就是他与师尊共赴黄泉罢了。


只要能和师尊在一起,怎么样都无所谓。


洛冰河在回家旳路上回忆著年少时刚拜入苍穹山门下,尚未成为清静峰弟子时,自己瘦小的身躯倘若要跟上师尊的脚步,就得迈开腿大步大步地跑,才能勉强跟上眼前谪仙般的人的背影。


师尊自一场高热恢复后,洛冰河想再追上他的脚步已不必像以前一般卖力。原因有二:他的身子已长开不少,能迈出的步伐比先前大。另一原因则是师尊会愿意放慢速度,等他跟上后再继续一起前进。


第一次发生时他真的受宠若惊,整个人呆立在原地好一段时间。沈清秋转头发现他杵在原地,又折回去他身边摸他的额头,喃喃自语道:「奇怪,这孩子也没发烧,怎么走着走着就停在路中间了?」


洛冰河像被烫到一般,往后退了一大步,双颊发红:「师、师尊,弟子身体无恙,请、请师尊继续和弟子前往目的地!」


沈清秋想着莫不是自己吓著孩子了,默默收手,转身继续前行。他边走边说:「没事就好,有事可別憋著,明白吗?」


洛冰河精神抖擞地答:「是!弟子明白!弟子不会再让师尊分神担心了!」


沈清秋看着这朵白莲花,心中想着等他日后成为冰哥时,有事就直接杀了,也不会像现在这般乖巧好说话了…


不知不觉中,与师尊成为道侣这么多年来,师尊的步伐也不复以往轻快。就像今日师尊以欣赏风景为借口来掩饰他体力日渐下滑的状况,两人心里都知道能继续陪伴对方的日子已经进入倒数计时,只是彼此都不愿说破真相而已。


多年后,当洛冰河孑然一身拜访他与师尊共创回忆的地方时,他的步伐是有史以来最沉重的。因为他再也没有可以追随的人,以及能陪他走过千山万水的人给他快步前进的动力。在没人看到他的时候,他就如行尸走肉一般,每一步都走得很僵硬,好像每一步都耗尽他全身的力气似的。


他腰间系著一把正阳以及一个裹著修雅碎片的袋子,脑海中萦绕着沈清秋临终前对他说的话:


「冰河,为师这一生能与你相知相惜是我最大的福气。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并继续替我们守护这个纪录我们回忆的世界。」沈清秋说着说着哽咽了起来:「冰河,我心悅你,对不起,我不能继续陪你走完余生了。」


之后的话都湮没在两人的泪水中。从此世人只知一代魔君为爱保护天下,却再也没有人能像那著一袭青衫之人,走进他的心房。


fin.

评论(57)
热度(3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好不容易睡着了雪中塵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