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温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温。


温柔、温润、温暖…,这些都是洛冰河会用来形容他的师尊的词汇。


温柔—从师尊第一次送药给他、让自己与他同乘马车、默默用摘叶飞花救他,并替他收藏玉观音起,师尊在他心中的形象永远都保有一丝温柔。即使当年师尊曾推他入无间深渊,后来还发生一连串的误会,让两人付出血与泪的代价,幸好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不论是幼年时自己与百战峰的弟子「切磋」时负伤,还是后来成为魔族圣君后受伤,师尊总会一边口头训斥他,一边却用行动表达不舍并温柔地替他上药。


他的师尊就是一位这么温柔、这么好的人。


温润—「修雅剑」沈清秋的名号并非浪得虚名。他的师尊出了竹舍就是温润如玉、待人有礼的形象,只有洛冰河知道师尊私底下展露的另一面。


每日师尊刚起床时那段珍贵的时光里,他会不经意流露出除了修仙者高冷的形象外,较平易近人的那一面。惺忪的神情、偶尔没睡饱会发的起床气等都是洛冰河每次不在师尊身边时,如数家珍的重要回忆。因为这代表师尊对他毫无保留,能展现自己最真实、最人性的一面。


他爱温润如玉的师尊,更爱自在地做自己的师尊。


温暖—外界众人皆知魔君洛冰河是个狂霸酷炫跩的统治者,但是在他的师尊面前,他是一只「看似」温驯的小绵羊。他还能保有一颗柔软的心全都归功於师尊带给他的温暖及养母小时候给他的爱。


师尊之于他有如太阳之于万物,都能为人带来生命中的光与亮。师尊带给他温暖的证据有他看着师尊时脸上及心上有暖暖的感觉,或是有时被师尊用折扇敲额头时微热的感觉,代表他的身心灵都留着师尊的痕迹。


但是这次师尊带来的温暖似乎有点过多了。


事情是这样的—


洛冰河为了处理南疆魔族造成的动乱,不得不离开心上人一阵子。虽然他不愿承认,但是师尊待在苍穹山比起魔界更能让他安心办事。毕竟他无法确认每一个手下对自己的忠心度,但是他相信苍穹山派的人在重要关头一定会拚死保护师尊。殊不知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回竹舍时,迎接他的竟是令他鼻血直流的画面。


师尊穿着浴衣,衣带并没有束紧,一手拿着折扇,一手拎着他之前做给师尊装沐浴用的花瓣的袋子,正蹲在地上,享受著夏日夜晚的凉风。


沈清秋抬眸看到洛冰河回来了,微微一笑道:「冰河,你回来啦!事情处理的怎么样?」


洛冰河趁沈清秋注意到前,赶紧抹掉鼻血,走到沈清秋身旁,木讷道:「还…还行,师尊你不必担心。对了,师…师尊你怎么会蹲在这里?我去拿板凳给你坐。」


沈清秋听了,笑容变得更大,道:「不用这么麻烦。刚刚为师照你出门前所说的加了些能促进血液循环的花瓣沐浴后,现在感觉神清气爽,所以才蹲在这里享受片刻凉风。你等等也来试试吧!洗好澡后再好好跟我说你怎么从预定将近一个月的行程,硬生生缩短成两个星期结束的。」


洛冰河脑子一抽,显然刚才鼻血流得有点多。「不用等洗好澡,我现在就能跟师尊说我是因为思念娘子,所以才马不停蹄地赶回来的!」


沈清秋脸一红,默默地用折扇挡住脸,嘟哝道:「小畜生,净说些不正经的话。」


洛冰河心中了然他的师尊又害羞了,却还是继续说着情话:「我也只是师尊一人的小畜生。」


沈清秋其实也很想他,於是迁就般道:「好了,相…相公,赶紧去沐浴更衣吧。我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吃到你做的菜了,很…很期待你洗好之后做给我吃呢。」


洛冰河一听,感觉心脏受了一记暴击,低头看看师尊,鼻血差点又流出来,哑声道:「好,弟子这就赶紧动作,不让师尊饿著了。」


至於后来沈清秋跟洛冰河吃饭吃着吃着吃到竹榻上,隔天两人比平常还晚起床的事都是后话了。


对了—


当时令洛冰河看一眼就流鼻血的原因除了沈清秋迎接他的笑容外,最重要的是他那没有束紧的浴衣里,胸前若隐若现的两颗缨果还有胸口大片白晰的肌肤所致。当事人完全没发现自己当时的模样是多么地诱人,导致洛冰河之后有机会帮师尊著浴衣时,腰带再也没有绑紧过。

 

fin.

评论(27)
热度(4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