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同亦不同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天官的白话真仙出没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虽然白话真仙已为数不多,他们还是想着要如何让自己更强大。


其中有一只随着之前冰哥冰妹巅峰对决所划的时空裂缝穿到苍穹山上。反正人类的恐惧到哪里都一样,不必纠结是在哪一个世界,於是他适应良好。


由于修仙之人散发的能量还是比一般人强,而他也没胆只身去魔界闯荡。平时他便吸取苍穹山弟子的能量,对他们说「你偷藏的《春山恨》会被没收」、「你今天会被罚扫山梯」之类的小事获得能量。


由于《狂傲仙魔途》绿丁丁版本的世界只有他一只白话真仙,所以他日子过的相当惬意。


直到某一天,他看到洛冰河与沈清秋回清静峰,感觉到洛冰河蕴藏相当强大的恐惧能量,他便将歪主意打到男主大大身上。由于他决定要得到这份能量,所以他暗地里曾观察洛冰河一阵子。他发现每次沈清秋不在洛冰河身边时,洛冰河的恐惧能量最强。他看準这一点,想找个适当的时机下手。


既然白话真仙本非《狂傲仙魔途》的魔物,所以洛冰河也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


洛冰河这次和沈清秋回苍穹山是因为要开十二峰主会议,否则洛冰河平常根本不会主动让师尊回到这个到处都有人跟他抢心上人注意力的地方。


沈清秋千哄万哄才把冰河的小脾气哄好。再三向他保证自己一开完会就马上回竹舍找他后,沈清秋即御剑前往主峰开会。


洛冰河在竹舍打坐等师尊归来时,突然从窗外听到一句话:「你将很快失去你最最珍视的。」


洛冰河下意识扣了一记暴击,準备往声音的来源丟去。但是他想起自己正在竹舍里,舍不得毁坏竹舍的一分一毫。於是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出竹舍,却扑了个空。竹舍外依旧竹林飒飒,看不出有人或其他活物留下的痕迹。


「我最最珍视的…除了师尊还有谁?那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东西胆敢出言不逊,被我抓到定叫他碎尸万段!」洛冰河对着空气喃喃自语,接着转身回竹舍继续等师尊。


在此同时,听到男主大大这番话的白话真仙却在一旁窃喜,心想:「这次的猎物果然轻易就上钩了。哼,看是他先抓到我,还是我先让他的恐惧成真。哈哈哈。」


自那次之后,白话真仙便三不五时冒出来说相似的话,加速让洛冰河心中那颗怀疑的种子发芽茁壮。


----------


沈清秋最近有个困扰。


其实这个困扰已经存在很久了,只是最近特別严重。


自从他开完会回到竹舍后,他的牛皮糖黏人程度根本突破天际!


不仅吃饭要手把手的餵,沐浴更衣基本像小孩一样被对待,出门时更是半步不离自己。沈清秋的耐心已经快被磨光,随时有用折扇一把敲昏冰河,给自己喘息空间的冲动。


最令人心烦的是即使他觉得冰河最近的行为应该是事出必有因,但是他怎么问,冰河就是不肯说,反倒会泫然欲泣地说师尊是不是嫌弃弟子了,让他开始怀疑人生。


这个困扰让他忽略了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


自从开完会回来,他的记忆力就越来越差。刚开完会的那一个星期里,他时不时忘记平常应该要做的例行公事,像是要送给安定峰的采购清单、藏书阁的书目放在哪里之类的琐事。


原本他觉得这可能只是自己最近事务太多,所以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忘了好像也不会有多大影响。直到他发现自己开始想不起弟子的名字时,才惊觉事态严重。


有一次明帆拿着千草峰送来的药草要给师尊过目时,他一走近竹舍,就惊恐地听到师尊用温和的语气问:「请问你是千草峰的弟子吗?麻烦你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明帆一听吓得差点将手中的药草掉在地上,道:「师尊!我是明帆啊!我可是您收的大弟子,您…忘记了吗?」


沈清秋听了之后幸好想了起来,为了顾及逼格,只好展开折扇挡住自己发窘的脸,有点没底气道:「为师当然记得啦。为师只是想测试看看你的临场反应如何,与你开个小玩笑罢了。」


明帆捏了一把冷汗,心中松了一口气,道:「原来如此,那师尊我已将药草送达,可否离开继续练功?」


沈清秋搖着扇子,摆了摆手,道:「辛苦你啦,快去练功吧。」


这段对话被坐在竹舍里的洛冰河听到了,心中万分焦虑。他担心师尊的状况每况愈下,几乎要操碎了心,却不知该如何解决。为了不让师尊担心受怕,他只好和师尊继续留在清静峰,毕竟这里比起幻花宫及魔界更能让师尊安心。


「嘿嘿嘿,再更担心一点吧,这样我吸收到的能量也越多。」白话真仙自从打定要吸取洛冰河身上的能量后,就一直待在竹舍附近观察动静。


沈清秋担心自己再过一阵子就什么都记不得了,於是趁洛冰河和木清芳等人商讨解决方法时,偷偷在竹舍写日记,把他所有想对冰河说的话在剩余的时光内纪录於纸上。


他将自己是穿越者的事实、将他推入无间深渊时的后悔、洛冰河向他求亲时的快乐等事情用十足的真心写下来,并在最后附上一封给他的信,内容是:

 

冰河:


希望你看完我的自白后,还愿意相信我是真的很开心可以与你度过人生中最璀璨的一段时光。如你之前所读到的,我的本名是沈垣,在我的世界我因为食物中毒离开人世时,我从没有想过还可以再次体验人生,还是与你一起。


你的温柔体贴、你的小心思、你的优点、你的缺点,还有你对我的爱我都默默收藏于心。虽然我平时为了颜面,并不常表达我的感情,但是我也是人,不可能不为你倾心、不被你感动,於是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沦陷了。


我对你有一个略为自私的请求,如果你还愿意顾及我的感受的话,我想请你在我失去所有记忆后,扪心自问,问问看你是否愿意将时光浪费在一个徒有空壳的身体。我不希望你为了照顾再也不是我的「我」而放弃了剩下的人生。我知道你可能会怀着一丝希望,认为我还能恢复记忆,但是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


我曾经许诺你再也不离开你,但是我要失约了。我希望你可以将我放在心上,但是同时你也要试着敞开心胸,接纳没有我的人生。世界那么辽阔,你可以去看看那万水千山,因为我希望你莫虚度人生啊。你一直以来都是最令我骄傲的弟子,我相信你可以好好照顾自己。或许下辈子我们还能再相见,到时我必竭尽所能把这辈子来不及陪伴你的时光补上。


爱你的

沈垣笔


沈清秋写完后立刻将日记本塞在枕头下,他相信冰河有朝一日一定能找到这本藏了他的秘密及他的真心的本子。


洛冰河最怕的那天还是来了。


师尊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他是谁,生活起居都需要別人打理,已不复当年「修雅剑」的风采。


洛冰河感到很绝望,他觉得因为自己没能治好师尊的病,才导致师尊变成现今的模样。


白话真仙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收线钓大鱼了,於是他趁洛冰河在竹舍内思考要如何安置师尊时,又从当初对洛冰河说话的窗口对他说:「你已失去你最珍视之人的记忆,你要陪着仅剩空壳的爱人度过余生,还是让他带着仅存的尊严离开人世?」


洛冰河听了这番话又差点遭心魔反噬,但他想到师尊一定不愿看到自己走火入魔,於是强压住心魔,吃力地对窗外的声音道:「是你夺走师尊的记忆吗?不论如何,我必定会追杀你至天涯海角。但是如果你告诉我如何救师尊,我就饶你一命。」


白话真仙能量吸多了,胆子难得肥了一回。「哼,你之前也说要抓我,结果现在还不是没抓到?反正我已经吸取够多能量了,我就好心告诉你一件事吧。你的心上人之前曾将一本簿子放在枕头下,那应该是要给你看的。既然事已至此,你何不看看你心上人留什么话给你,你也可以赶紧解脱。我要离开这里了,再也不见!」话一说完,他就脚底抹油溜了。


原来白话真仙发现自己惹毛全书的男主,早就想好事成之后要逃到人间,保持低调以安详度过余生。


洛冰河在要追人还是找本子的决定中挣扎,后来他还是决定先找本子,反正他已决定穷尽余生来寻找害他失去师尊的人。


从师尊的枕头下摸到那本日记本后,他蹑手蹑脚绕到偏室,舍不得吵醒趴在桌旁熟睡的沈清秋。


纸页上的每一字都如一把刀剜开他的心。看到越后面,心已经血流如注,只剩一层皮肉勉强维持它的形状罢了。


他看完师尊的日记后,泪流满面,然而已经没有人会温柔地替他擦拭眼泪,跟他说「不哭了哈」。也没有人会将他温柔又宠溺地搂在怀中,给予他安全感。


洛冰河紧紧将那本日记本捂在心口,声泪俱下道:「呜呜呜,师尊,沈垣,弟子好想你啊。」


他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吵醒隔壁已经失忆的人。他抹去泪水,收拾好情绪后,坚强面对此生不可逆的噩耗。


魔族圣君洛冰河自从发现那本日记后,下定决心亲自照顾师尊到终老。他吩咐魔界的手下去寻那害师尊失忆的元凶,可是有如大海捞针,找也找不著。


清静峰的弟子每天都能从竹舍听到他微弱的抽泣声,然而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他的这份痴情已无法得到回应,於是竹舍渐渐地越来越少人去。除了漠北君有一次因为魔界发生动乱来找洛冰河请示,被心如死水的魔君突然传位后,再也没有人主动进去过。


过了几十年后,沈清秋的身体壽终正寝,洛冰河在一遍遍描摹信上「爱你的沈垣」许多次后,也自断灵脉,随着师尊去了。


他离世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师尊,沈垣,我来找你了。」


fin.

评论(46)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好不容易睡着了雪中塵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