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野男人走开!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建议先看前篇再看这篇~

前篇:【花怜】独佔天地一方的温存


---分界线---

(清静峰竹舍内)


沈清秋正端坐在桌边欣赏平日偷偷蒐集的话本,毕竟现在身边没人,高冷形象可以滚边去了。翻了一段时间,桌上的茶壺也见底了,沈清秋下意识开口—


「冰河?」沈清秋对着空气发问,过了几秒才想起屋内只有他一人而已。


最近洛冰河忙于处理魔界的事,沈清秋一时忘记才会脱口而出他的名字。从某方面来说,这和他那三年间的表现倒有些相似,只是如今两人已互通心意,他也不会被人说是「失魂落魄」了。

 

「唉,最近日子可能是过得太清閒了,这牛皮糖难得留给我几天清静,我得好好珍惜才是。」沈清秋用折扇敲一下自己的头,表示自己要振作的决心。


殊不知系统没来由地发布通知。【叮!贵方刚刚的行为触怒总能源,请接受处罚!】


沈清秋差点手一抖撕了话本好几页。「我艸了,我又做什么了?系统你是不是坏了?」


系统不理他,该做甚么做甚么。【系统运作正常,请贵方準备好接受处罚。】


沈清秋觉得他不该乌鸦嘴,上一秒还嫌有点无聊,下一秒就莫名接了个惩罚。「喂喂喂,我连被处罚的原因都不知道,不服!」


系统正经八百道:【若要解答贵方问题,需扣100爽度。】


沈清秋无语,不过他抱着要赶紧处理麻烦事的心态,就顺了系统的意做了。「你妹的,问个问题也要扣100爽度?还好劳资我今日的爽度值已不可同日而语,要不然我就客诉到底!」


系统得了应允,回答问题倒也爽快。【已扣除100爽度,为您解答问题:贵方前些日子曾答应总能源不随便伤害自己,由于刚才贵方用折扇敲头,违背承诺,所以需接受惩罚。】


「……」沈清秋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什么不合理的原因?我之前违背的承诺怎么就不用接收惩罚?」话一出口,沈清秋愧疚又心虚地想起无间深渊那一段回忆。


系统一副老妈子教导孩童的口吻。【对于贵方的问题,系统这边的回覆是:总能源对贵方以往违背的承诺既往不咎,根据不溯及既往的原则,不予以惩罚。】


沈清秋愣了一下,心想:「这孩子真的是只要我给他一分的好,他就会忘记我给他九分的不好,真是…真是好傻啊…。」


当沈清秋还在惆怅时,系统又出声说:【贵方的惩罚下载中,请做好準备。】


沈清秋一个激灵,他差点就忘了还有这么个莫名其妙的惩罚。之前最棘手的也不过是比让冰哥搞穿越,这次就先看看是什么惩罚好了。


(千灯观内)


「叮-----」沈清秋发现自己被拉入一个幻境,他正以灵魂形态漂浮在一个雄伟的宫观中,他低头一看,吓了一跳,心想:「那不是三弟和三弟妹吗?原来三弟的右眼曾受过这么严重的伤,难怪他总是戴着眼罩呢。三弟妹也真是贴心,竟然亲手做了一个眼罩给三弟,里边还绣上自己的名字,好温柔啊。」


虽然一边默默被三弟及三弟妹感动,但是另一方面又疑惑这次的惩罚是什么?难道是吃別人的狗粮?未免也太简单了吧?


心中默默腹诽的沈清秋没有发现自己的想法很危险。这时,系统又出声了:【贵方这次的惩罚内容是返回现实后,无条件答应总能源一个要求。】


「什么?『无条件答应?』天晓得冰河又会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沈清秋吐槽一波,随即转念一想:「系统带我来看三弟跟三弟妹的互动,应该就是想说服我两个相爱的人应该怎么相处吧。互相付出、体谅才是走下去的长远之道。」沈清秋替自己心灵鸡汤一番后,觉得这次惩罚算是很轻微了。


(回到竹舍后)


惩罚的时间并不算长,顶多也才一个多时辰罢了。


「师尊,弟子回来啦。」沈清秋远远地就从门外听到冰河的声音。


「嗯,回来就好。为师想你啦。」洛冰河还没进门就发现自己被一袭青衣的师尊抱个满怀,顿时僵硬的像石头一样。


「师、师尊,你还好吗?弟子离开的这几日师尊是否感到身体不适?」洛冰河从石化状态恢复后,立刻焦急地想知道师尊的身体状况。


沈清秋用折扇敲一下洛冰河的头,道:「为师想念自己的弟子不行吗?竟然还被认为是身体不适,真是…」


洛冰河怕自己惹师尊生气,眼眶都红了,一副下一秒就要掉金豆豆的模样。沈清秋叹了口气,温柔地摸方才敲他的地方,道:「乖,不哭了哈。为师没有对你生气啦。」


洛冰河一听,眼泪立刻收了回去,换上大大的笑脸,道:「我就知道师尊最好了!」接着他牵起师尊的手,又道:「师尊,我们先进竹舍内,我有东西要献给你。」


沈清秋满肚子疑惑地跟著洛冰河走进竹舍。在洛冰河替他煮了一壺茶,拿了点心之后,才开口:「冰河,你最近忙于处理魔界事务,为师待在苍穹山好好的,与其让你费心带东西回来,为师更想早日看到你。」沈清秋完全忘了之前自己还想要几天清静日子的念头。


洛冰河羞怯地开口:「我怕师尊待在苍穹山的日子一久,就不愿再与弟子离开了。」


沈清秋想着这颗玻璃心果然还是得小心对待啊,有些伤痕果然影响深远。他正色道:「为师之前不是说过你去哪里,为师都愿意陪伴你吗?难道你觉得为师不重视我对你的承诺?」


洛冰河吓得差点打翻茶水,急切道:「弟子绝对不敢这么想!我只是…只是…想为师尊做点什么事,才能稍微有机会报答师尊对我的好。」他赶在沈清秋再次开口前,从怀中拿出一把折扇,递给他最重视的师尊,双手还微微颤抖。


「这是?」沈清秋接过折扇,将它展开。折扇的一面是竹林,竹林旁有一间竹舍,竹舍前有两个身影,一青一黑,两人手牵着手,画面一片祥和。折扇的另一面是一条河,河中央有一艘船,船上有一个小小的襁褓。河的尽头有一道光,光的中央有一道青衣人的身影,双手张开,似乎等着要接住船内的襁褓。


沈清秋看着手中的折扇看得出神,洛冰河忐忑不安地解释,道:「洛川是我得到新生命的地方,但是竹舍和师尊才是我的家,弟子献上我的心意,希望师尊不要嫌弃。」


沈清秋感受到自己真的是被放在心尖尖疼的人,为了不让洛冰河发现自己快哭了,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为师很喜欢这份礼物,必定会好好珍藏,不会辜负你的心意。」


洛冰河双眼发亮,道:「那、那师尊愿意和弟子探讨吗?几日不见师尊,弟子想师尊想的好苦。」


沈清秋早料到事情会这么发展,又想起系统指定的惩罚,决定暂时拋下老脸,脸红著说:「可、可以。」虽然跟自己说都是为了履行惩罚,但是心中有一部份其实是想回应爱人的心意的,如同他在幻境中感受的一样。


当天晚上清静峰的竹舍隐隐约约传来令人浮想联翩的声响,过了许久才平息…


一番清理过后,洛冰河用眼神描摹师尊的面容,心里想着:「这副折扇绝不能让柳清歌这个野男人碰到!」


fin.

评论(28)
热度(5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