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花怜】独佔天地一方的温存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时间线为结局之后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极乐坊内)

鬼市的花城主最近找人(神)给厄命磨磨刀。


放在心尖尖上疼的金枝玉叶的贵人最近一个月都被上天庭那群废物神官叫去帮忙处理公务,导致他和哥哥相处的时间大幅减少。平日里除去他练字、两人在床上打架的时光,还有进行一些日常生活的琐事外,剩下的时间花城都恨不得和他的神明温存,或是一起尝鲜。


他有想过要杀去上天庭好好「提醒」那些神官如果他们敢过度操劳他的太子殿下,就準备好从世界上消失。但是他又怕他这副模样会被天性温和的神明讨厌,所以也只是想想罢了。


但是这点心思怎么可能逃得过谢怜的眼睛,为了维护上天庭跟鬼市间的安宁,谢怜对他的好三郎道:「三郎啊,我这阵子忙完之后,你想要怎么样都随你,好不好?」


原本差点炸毛的血雨探花瞬间变得乖巧无比,道:「哥哥若愿意多陪陪三郎,三郎自然是开心得紧。但是哥哥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別过度劳累了。有需要三郎帮忙的事,哥哥只管开口,三郎必定全力以赴!」


谢怜那双好看的眉眼因笑意而变得更动人。他抱着他深爱着,也回爱着他的信徒,柔声道:「好。那我得加紧脚步,好跟三郎一起享受世间风光。」


谢怜后脚一踏出极乐坊,某鬼王的脸色又难看起来,但是想到哥哥答应他之后可以随他一同游玩,便整理思绪,开始策画要给哥哥的惊喜。


(上天庭)


「我操了,我真的操了,太子殿下你真的被血雨探花迷到鬼迷心窍,竟然还专程回上天庭找这个小心眼的人教你怎么缝东西?」风信在谢怜一到上天庭就忍不住对他说。


慕情翻个白眼,语带讽刺道:「我们娇生惯养的太子殿下终于要学习一般人都该学的针线活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再说了,太子殿下只是要做个新的眼罩给血雨探花而已,你也不想想他那只眼罩都戴了不知多少年了,早该换了!」


风信摇头道:「算了,他们爱怎么歪腻我们也管不著。你可得好好教太子殿下,不然要是他学针线活搞得像他做菜一样,我都不敢想像那只『眼罩』会是甚么样子。」


谢怜揉揉眉心,叹气道:「好了,三郎的生辰快到了,我想赶紧学好针线活,才能及时做出礼物给他。你们与其要继续评论我的菜,倒不如去成语接龙好呢!」


慕情哧笑道:「听到了没,太子殿下要和我开始忙活了,毫无用武之地的人赶紧闪边去!」


风信哼了一声,就先走了。留下谢怜和慕情去玄真殿一个教一个学的身影。


(2个星期后,千灯观内)


花城在千灯观内焦急地踱步,因为哥哥竟然用通灵的方式跟他说请他在一个时辰内赶到千灯观,还「焦急地」说自己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要借助他的帮忙才能解决,但是又严厉禁止他用缩地千里去找自己。他生性脸皮薄的殿下平常要他主动跟自己通灵简直比戚容这个废物成绝还要难,更何况又不能用缩地千里赶到他身边,不焦虑是不可能的。


花城心里挣扎著是否要不管哥哥说的话,直接去找他时,双眼毫无预警地被人盖住。由于花城思绪混乱,竟一时不察,被人近了身而不自知。花城下意识要召唤死灵蝶与厄命对付身后的不速之客,却听到自家贵人的声音从耳畔响起:「三郎啊,你可不可以先顺我的意,慢慢往前走,然后先坐着,等我说可以张开眼睛再张眼?」


等花城坐下后,他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声:「哥哥?」既然知道是谢怜在他身后,花城的焦躁与杀气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好奇心。


谢怜含糊道:「三郎耐心等我一下就好。」


由于少了一个感官,其他感官的敏锐度被提升了。花城听到谢怜似乎从衣袖中拿出一件东西,接着—


「哥哥!」花城差点打破不睁眼的承诺,因为谢怜正在取下他的眼罩。


「三郎,你相信我吗?」谢怜温柔的声音响起,动作先停下。


花城告诫自己不可有冒失的举动。「当然!殿下是我唯一的信仰,三郎怎会不相信?只是…我怕我的右眼会吓到殿下,所以才会有如此反应。」


谢怜吻了他的发顶,微微斥责道:「三郎啊,我们都对对方说过:『重要的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怎么现在跟我见外起来呢?」


花城明白殿下的用意,不打算再胡思乱想了。「哥哥…也罢。我的命都在殿下手中了,区区容貌算甚么?」


谢怜听到这句话时手微微颤抖一下,但还是缓慢又坚定的取下花城的眼罩。拿下眼罩后深情地在花城的右眼窝周围一遍又一遍地描摹,再把新的眼罩系上花城的右眼。


花城在过程中静静地坐着,仿佛万神窟里的石像。等谢怜帮他系好眼罩后,略为犹豫地道:「哥哥,我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谢怜沉浸在欣赏花城的脸,一时忘了花城还在等他开口说话,顿时红著脸道:「可以了。」


花城睁开眼睛,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新的眼罩解开,拿下来欣赏一番。手心中躺着的眼罩与原先那只并无太大不同,唯一明显不同之处是眼罩的内部绣了一个金灿灿的「怜」字,而且旁边还有一朵白花在旁边。


「哥哥,这…这是为我做的吗?」花城的左眼明亮地仿佛全天下的星辰都在他眼里熠熠生辉,但是这份明亮也只留给眼前心心念念了800年的神明。


谢怜脸上的红晕还没消退,难为情地搔了搔脸,道:「是的。因为三郎为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我觉得我能回馈的不多,只好最近一个多月去上天庭学针线活,好在三郎生辰这天给你一点惊喜。三郎,生日快乐。」


花城听完这番话,先是呆愣了一下,接着猛力却又怜惜地将害羞的人儿紧紧揽入怀中,情绪激动地道:「殿下……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千灯观内,一红一白的身影紧紧相拥许久,那是属于一位神明与一位忠诚的信徒独佔天地一方的温存。


fin.

评论(16)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