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花怜】脆弱与坚强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时间线为花花刚消失后

祝怜怜生日快乐呀!


---分界线---

{花城对他道:「我会回来的。殿下,信我。」

虽然语音坚定,他苍白的脸庞却也开始褪色、透明了。谢怜伸出手,想要去触碰这张脸,手指尖却穿透了过去。他一愣,再抬头。

花城的目光温柔而炽烈,仅剩的一只眼睛里满是爱恋,默默凝望着他,似乎说了一句话,但没有声音。谢怜不肯死心,伸出双手,拥抱向他,想要听清。

可他还没用力,被他抱住、也抱住了他的人便消失了。

在他面前,花城瞬间破碎成千只银蝶,化为了一阵拥不了、握不住的绚烂星风。}


自那天起,谢怜便每天盼望着再看到那衣红胜枫,肤白若雪的颀长身影。


他在太苍山等到第三个月的时候,{花树开花了。满树缨红,谢怜站在树下抬头望,一边独自赏花,一边心想,开花了,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吧。}


当晚,他独自坐在屋内用膳,听到了极微小且模糊的声音从门底下传来。他心想这么晚了会有谁来找他?该不会是有人要同他商议新仙京的事情吧,可是应该也没有紧急到需要现在来找他才是。


谢怜一边猜测来者的身分及用意,一手缠著若邪,缓步往门边靠近。


即使他如今已是三界最强武神,他依旧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只露出一条足够他往外看的门缝。


第一眼他除了看见夜色里花树上摇曳著的花,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寻常的地方。


待他视线往下移,他才找到那声音的来源。


一团幽幽的小小鬼火正在门口微微跳动,似乎等他注意有一段时间了。谢怜蹲下身子用双手捧起那团小家伙,惊喜地发现它没有穿透自己的手,接着将它举至耳边,听听它想跟他说甚么。


它的音量虽低,咬字却十分清晰。「殿下…哥哥…我回来了。」


谢怜一听,胸口差点被各种情绪砸得喘不过气来。他眸中闪着晶莹的泪光,用沙哑的声音道:「三郎,是你吗?」


那鬼火坐实了他的猜测:「哥哥,是我。我不忍你等我太久,所以花了最短的时间拼凑我的魂魄,目前只能以这个模样继续休养。但是哥哥请放心,我很快便能再化为人形。」


谢怜边哭边笑,手指稍微收拢,用掌心与指尖感受那令人安心的存在。他将鬼火花举到眼前,轻声呢喃:「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这次让我好好保护三郎吧!」


鬼火花在谢怜的掌中小幅度地跳了跳,算是答应了贵人的要求。


由于花城回来的事情只有谢怜知道,所以每当有人又来拜访他时,他总是想办法让访客不要久留。大家只认为太子殿下想找事情保持忙碌,以避免有空胡思乱想,渐渐地他们也懂得非必要时不去找他了。


这正合谢怜和花城的意。每当谢怜出门收破烂时,他便将鬼火花收至怀中,让它贴着骨灰戒,可以边做活,边低头和三郎聊任何他们想和对方说的话题。


谢怜觉得时间在花城回来后又变快了,一下子就到了花城当时化蝶消失的六个月后。


花城借由靠近自己的骨灰以及谢怜每天输送一些法力给他的双重帮助下,其实已经可以化为无名时的皮相了。但是他很享受与他的神明心灵交流的时光,所以他思索著何时让哥哥知道他的状况比较适当。


某天谢怜一如往常準备出门收破烂时,鬼火花出声道:「哥哥,今日我想留在屋内修练,顺利的话,或许可以成功化形与哥哥见面了。」


谢怜不疑有他,也很期待再与花城相拥的时刻,所以欣然应允他的请求。


谢怜后脚一出屋子,花城旋即化为少年皮相,开始风风火火地打扫房子、构思晚上谢怜回来时要煮什么给他吃,以及飞速去鬼市一趟,吩咐众鬼準备长明灯,越多越好。


即使鬼市的鬼怪们不解为何城主要在这个时节放灯,但是他们依旧手脚麻利地执行任务。大家心中都很高兴城主回来了,即使是以他们平常不常见到的少年皮相出现,城主依旧威震四方,看起来一样地可靠。


是夜,谢怜轻快地背着一大袋破烂,迫不及待要跟三郎分享路上的奇闻轶事时,他发现从屋子的方向传来点点明灯。


他加紧脚步跑回山上,被眼前壮阔的景象惊豔得愣在原地。


花城望见他的神明那呆愣的表情,心中不禁叹道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存在,同时拥有仙界的脱俗,却也保留这八百年来在滚滚红尘沾染的气息,同时心中还存有一丝单纯。


花城如同当年刚化形时一样,单膝跪在谢怜面前,抬头笑吟吟道:「殿下可还满意无名的惊喜?」


谢怜猛地回过神来,果断松开背上的破烂,快步走向那跪在地上的身影,抬手将他用力拉进自己的怀中。


被抱住的那一位反客为主,紧紧抱着金枝玉叶的贵人。两人不发一语,静静地享受对方的陪伴。


谢怜主动打破这份宁静,闷声道:「我很满意,太满意了。三郎…无名…你甚么时候策画这些的?我只需要你的陪伴就好,不需这么铺张浪费的。」


无名的隆隆笑声在谢怜心里激起阵阵涟漪,他查觉到无名松开他们的怀抱,并牵起他的右手,在他系有缘结的那一指落下一吻。


无名声音中溢出的温柔几乎让谢怜沉溺其中,无法自拔:「我的神啊,您值得这个世间最好的一切,我这一点奉献根本不足掛齿。」


谢怜终于忍不住了,捧住这张带着笑意的俊脸便吻了上去。


原本还能冷静自持的鬼王,在那温暖的唇瓣贴上他微微冰凉的薄唇时,也忍不住贪婪地汲取心上人的一切。他撬开谢怜的贝齿,让两条粉嫩的舌头相互交缠,表现出两人急于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的心意。


等谢怜被吻的头晕目眩时,花城才依依不舍地让谢怜呼吸他需要的空气。


他沿着谢怜的嘴角一路亲吻至他白皙的脖颈,重重地留下属于他的印记后,他才直起身子欣赏谢怜有点涣散的眼眸,以及嘴角边来不及吞下的唾液令他红肿的双唇沾了水光的模样。他著迷地盯着谢怜喘气时嘴唇微张的样子,好像他吸吐的每一口气都是世间珍宝,应该被保存起来。


谢怜被盯得有点不自在,於是举起右手遮住花城的眼睛,颤声道:「別看了,又没甚么好看的,三郎最好看了。」


花城轻柔地挪开放在他眼睛上的那只手,委屈地道:「哥哥怎可说我最珍视的神明不好看?而且哥哥难得主动对三郎表达情意,三郎难道不该好好回味哥哥诱人的表情?」


谢怜简直要被他的荤话羞得蒸熟了,於是他再度把脸藏在花城的胸口,抱怨似地道:「三郎越来越坏了。」


花城很有风度地认错:「对不起,哥哥,都是三郎自制力不够,才会被哥哥的美色诱惑。」


谢怜恨不得拿若邪缠住他的嘴巴,可是他也知道若邪不敢绑住花城,只好祭出杀手锏。他笑咪咪地道:「既然三郎已可以化形,还有余力说荤话,那不如我们进去练字如何?」


刚刚调戏人十分开心的鬼王瞬间变脸,低下头道:「哥哥,我错了。我今天可不可以先不练字?我已经準备好晚餐,明天再说好不好,哥哥?」


谢怜知道拿练字来镇住鬼王的气焰果然有用,也算是报了刚刚被调戏的仇吧。他笑得眉眼弯弯,温声道:「好吧,三郎明天开始可要好好练字,我会监督你的!」语毕,他收敛了笑容,认真地道:「谢谢三郎完成我想好好抱抱无名的心愿。」


花城也认真地回应:「哥哥还有甚么心愿尽管说,三郎必定会倾尽全力完成。无名承蒙殿下厚爱,您不需为我当年的选择感到愧疚,因为为您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语毕,花城变回谢怜最熟悉的样貌。{衣红胜枫,肤白若雪,俊美不可逼视的眉宇间,依旧是一段狂情野气,不灭反骄。虽然戴着一只黑色眼罩,那一只明亮如星的眸子,却是目不转睛地凝望着谢怜。}


「哥哥,我真的回来了就再也不会走了,你可要好好收留我喔。」


fin.

评论(14)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