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冰秋】自由(中)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会引些许原文

前文:(上)

@碧影沉潭 來囉~

---分界线---

当已修练出肉身的梦魔又吹胡子瞪眼地现身在沈清秋面前,他才发现自己累地睡着了。

梦魔抱臂看他:「哼,要不是看在那小子助老夫恢复功力的份上,我才不会数次出面与你这凡修谈话。既然你也确实不再亏待那小子,老夫便勉强与你说说该如何完全毁去心魔剑残片的法子吧。」

沈清秋奇道:「前辈竟愿意告诉我方法?」

梦魔哼道:「反正老夫的功力恢复到一定境界,也不需这小子多大的帮助了。他若又心神不稳,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心魔剑虽为魔族铸剑大师耗尽毕生心血锻造的一把奇剑,但在远古巨兽腹中或多或少也受了些损伤。更何况只要找对方法,老夫认为没有事物是无坚不摧的。」

沈清秋默默点头,继续听梦魔说下去。

梦魔见他听得很专心,不再抱着双臂,嘴角也小幅度地上扬,显然有一段时间没人那么认真听他说过话了。他接着道:「其实方法很简单,既然那小子为天魔血系,等他除去最大的心魔,再试着销毁残片,如此便能成功。」

沈清秋闻言愣了愣,但转念一想,此法确实很有道理。只是他便是洛冰河的执念、他的心魔,该如何除去?

梦魔显然也知晓此事,他一时半会也想不出甚么办法,只能开口道:「待老夫送你出梦境,你便去劝他停手,共同商量个办法。徒然浪费灵力魔气是为莽夫之举,这道理我不需多说。若要我的协助,你就同那小子一起寻我吧。」语毕,梦魔如他们初次见面时扬手一挥,沈清秋倒地之时便醒了过来。

他整理一下仪容,随即以最快的速度走去内殿。魔兵们一看见沈仙师如风般的身影,纷纷如流水般让路给他,保证他一路畅行无阻。

沈清秋越接近内殿,听到疑似爆裂的声响就越来越大。他担心自己若贸然进门,可能会被误伤,於是他伫足於门前,提气喝道:「冰河,是我,你先停手让我进去,我有要事与你商量。」

他话音未落,里面的声音已骤然停歇,接着石门缓缓打开,内殿的景象也随之映入眼帘。

沈清秋忽视墙上地上的坑洞,注意力只放在来不及收起懊恼、愤怒等情绪的洛冰河脸上。

洛冰河双手握拳,赤红的眼眸死死盯着那些顽强的残片,但嘴上挤出一个十分僵硬的笑容,显然是不太愿意让沈清秋看见他的窘态。

沈清秋舍不得见他如此沮丧却还强颜欢笑,半开玩笑地道:「见我来这么不开心啊?」

洛冰河当场石化,旋即像一只大型犬一样飞扑过来,紧紧抱着他,一边摇头一边道:「不是的!弟子见师尊怎会不开心?只是我试了好多次,那心魔剑的残片却纹丝不动,明明我都成为什么魔界至尊了,竟然还是奈何这剑不得…」

沈清秋摸了摸肩上的那颗脑袋,深呼吸几次后,徐徐道:「为师来寻你的原因是梦魔前辈提出一个可能可以成功销毁残片的方法。你我皆知他也算是阅历无数,他说的话我认为可信度不低。」他查觉到洛冰河虽没有发出声音,但抱着他的手又收紧些许,头也埋得更深,好像预知到接下来的内容不是他所乐意听见的。

沈清秋继续道:「他说待你除去最大的心魔,再试着摧毁残片,便能成功。」洛冰河猛地抬头,望着沈清秋的眼底写满惊慌与千百个不愿意,沈清秋怕他胡思乱想,便接着道:「他建议我们先试着商量办法,若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再寻他即可。」

洛冰河欲言又止,只憋出一句:「师尊有何想法?」

沈清秋定定地看着他,有点无奈又认命地开口:「冰河,你最大的心魔还是与我有关,对吗?」

洛冰河眼神闪烁,有点羞愧地低下头,打断两人的眼神接触。他嗫嚅道:「…是,我总是害怕师尊只是为了天下苍生,才舍身与我在一起。我从小就留不住重要的人,所以我…」

沈清秋此时特別想找尚清华好好聊聊,但他也知道自己难辞其咎,伸手扶起洛冰河的下巴,看着他道:「听了你的话,我倒心生一计,就看你愿不愿意配合了。」

洛冰河没想到沈清秋突然换话题,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他也好奇师尊要说什么,便点了点头。

tbc.

-------------------

作者的话:争取下章完结!(躲起来)

评论(37)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