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塵

請看置頂(鞠躬)
微博:雪中塵-Cindy/雪中塵Cindy
AO3: CindyHuang90459(請自己找,鞠躬)
隨緣更新~
五月天粉絲一枚 :)
稱呼隨意 :)

【花怜】太子殿下的睡前故事

人物归墨香,bug、ooc、私设归我

旧文小修重发系列


---分界线---

(极乐坊内)

太子殿下与他最忠诚的信徒此时正一起躺在极乐坊内的墨玉榻上。鬼王一手搂着神明的腰,另一手轻轻玩弄神明耳垂上的珊瑚珠。两人静静地望着对方,过了一会后,这份静谧被谢怜的呵欠声给打断。


花城温柔地拿开玩弄珊瑚珠的手,道:「哥哥,累了的话何不休憩一会?」


谢怜像只小猫似地摇摇头,道:「我还不累--」又一个呵欠「我想多陪陪三郎,毕竟我们最近都各自忙着处理上天庭跟鬼市的事,好不容易可以跟你好好独处,我不想这么早睡…」谢怜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脸也越来越红。


花城坏坏地笑,道:「哥哥说的是。那哥哥是否容许三郎跟你说一个睡前故事,稍微休息一下后,我们再依哥哥的意思,看要逛鬼市、去菩荠村找村民、去太苍山荡秋千,还是继续待在这里,三郎都听哥哥的,好不好?」


谢怜原本想再反驳说自己不累,但是一听到花城要讲故事给他听,立刻点点头,满脸期待地望着他。


花城一边想笑自家殿下怎么这么可爱,一边又试着摆出要认真讲故事的表情。挣扎一阵子后,还是笑意胜出。但是一想到等等要说的故事内容,他脸上的笑容微微收敛几分,神色也正经不少。


谢怜发现花城的变化,轻声道:「三郎,怎么啦?」


花城摇摇头,严肃道:「殿下,接下来我要说的故事是回答您之前曾问过我的问题,故事中发生的事都过去了,所以请殿下无论听到甚么,都请您不要打断我,也请您记得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经历的事,因为您是我活下去的意义。哥哥,你可以答应我吗?」


谢怜听到花城用「殿下」称呼他时,心跳漏了一拍。他告诉自己一定要郑重地聆听自己的「床边故事」,听到最后一句时,他双手捧著花城的脸,坚定地道:「我一定会好好听完三郎的故事,不会打断你的。」语毕,他在花城怀里换成背对他的姿势,因为他觉得花城这样讲故事会比较自在一些。

花城心领神会谢怜的用意,将怀中人搂得更紧一点后,用他低沉、充满磁性的嗓音开口—


「八百年前,有一位被世人认定为天煞孤星的小孩出生于仙乐国。他从小因为自己的异色瞳以及上天注定的命格饱受欺凌。他活得相当痛苦,明明已经十岁的孩子,看起来却像七、八岁一般瘦小。


即使他每天都处於水深火热之中,他依旧如一株拥有顽强生命力的小花一般,坚强地活着。终于,在上元祭天游时,他等到照进他生命里的一抹阳光。


那抹阳光正是仙乐国的太子殿下。


当他发现自己从高墙跌落时没有如他想的一样迎接死亡,反而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


或许我这辈子的好运都用在遇见您身上了吧,他想。


自从与太子殿下相遇后,发生了许多他意想不到的事。像是他没想到自己对这个世界发出绝望的吶喊时,他心心念念的神明告诉他可以为了神明活下去,甚至神明还对他说喜欢他送的花。或是他可以在背子坡与神明并肩作战,并得知自己其实有用刀的天赋。种种与神明相关的记忆都是让他继续成长的养分。


即使他后来在沙场上为了保护国家、保护神明救人的信念而死去,他依旧相信为他的神明战死是他至高无上的荣耀。


这份念头在他死去后化为执念,让他继续流连於世,只为再看他的神明一眼。


殊不知他的神明在一朝一夕间已坠入无间,而他却如此弱小,连替神明温暖已经槁木死灰的身心都做不到。


在亲眼目睹他的神明被自私自利的苍生百剑穿心,让他痛得化为厉鬼后,他便以「无名」的身分继续服侍他金枝玉叶的贵人。」


谢怜听到无名的这一段时,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因为他一直觉得当时自己亏待了在他最落魄时依旧不离不弃的信徒。幸好后来他的无名又成为他的三郎,否则即使当时的自己之后还是过上捡破烂的生活,心中也永远有一个疙瘩提醒自己曾犯下的过错。


花城知道他的哥哥不愿打断他的故事,所以即使自己难过到发颤依旧选择保持沉默,以遵守他们的约定。他既心疼,又在心中再次感谢当初给了他活下去的意义的神明。他轻吻谢怜的头顶以示安慰,又接下去讲—


「他第二次为了殿下死去时,和第一次一样,只求他的神明能平安快乐地活下去。


接着他拖著被怨灵啃食地残缺不堪的魂魄,到了铜炉山。


即使神明不在他的身边,他依旧忠诚地遵循神明救人的信念。他挖了自己的右眼,炼化为一把弯刀,救了那些活人。这是他迈向强大的第一个里程碑。


他拿着弯刀在万鬼中杀出一条活路,直到他发现一处可以让他暂时休息的洞穴。


洞穴叉路很多,所以他刚开始探索洞穴时常常提心吊胆且常常迷路。他后来为了标记哪里是安全的道路,会在路口用刀刻一朵小小的花。待他将整个洞穴都摸熟后,他便开始一尊一尊地刻心心念念的神明的雕像,确保神明能够继续执花。刻著刻著,整个洞穴就变成万神窟,乘载他对神明的虔诚以及不可言说的心思。


刻雕像的过程中,他偶尔也会画壁画,纪录他与神明自邂逅之后的重要时刻。


日子在打打杀杀及创作神明的作品中很快地流逝。


某日,在他要回洞穴休息的路上,他发现一只不曾出现於此的银蝶。他好奇地看着牠,脑中思考这是否为蝶精还是自己出现幻觉。他缓缓伸出手,试着捉住牠,好好研究一番。殊不知那银蝶总是在他即将抓到牠时,振翅飞离他的手。一鬼一蝶就这样一路上进行你抓我躲的游戏,直到他发现银蝶将自己带回洞穴,并栖息在一朵他前几日刻的石花上。


他觉得很奇怪也有点讶异,不知为何会有蝴蝶这么精準地带自己回到洞穴,并表现出知道自己心思的样子。


自银蝶停在石花上后,牠便一动也不动。他再次小心翼翼伸出手,这次终于抓住牠了。


抓住牠的那一瞬间,他惊奇地发现银蝶消失在自己的掌心,同时他的双手出现银色护腕。他感觉到银蝶已变成他力量的一部份,而且发现他可以与银蝶进行交流。


『主人,我是天地间出现至情之人时便会现身的死灵蝶。虽然我的名字听起来不甚讨喜,但是我的存在确实是由过去千百万年来至情之人的精神渐渐凝聚而成。我只是众多同伴里的一只,既然主人您与我们有缘,我们将化为您的力量,助您守护心爱之人。』


他听了觉得很惊奇,试着用心里的声音道:『那你的同伴在哪?你们何以助我?』


『我们需要借由孵化才能现形於世,为了能在短时间内帮助主人变得更强大,我们目前将于您的洞窟内孵化,召唤大量同伴。待日后主人更熟悉如何驾驭我们的力量后,您可以将我们储存于您手上的护腕中。我们的能力会随主人不同而有变化,但是最基本的能力是能乘载主人的一分神识,以便主人蒐集情报。攻击方面,我们能振翅刮出狂风,且我们的翅膀相当锐利,想必能为主人带来优势。』


果不其然,他之后凭借日渐强大的法力、势不可挡的弯刀及死灵蝶的帮助,终于冲出铜炉山,成为第二位绝境鬼王。这就是后来为何血雨探花出铜炉山后,身边会跟著一群银蝶的原因。」


花城原本想接着讲下去,但是他发现怀中人已经发出轻微的打呼声,於是他笑着在自己追了八百年的神明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柔声道:「哥哥,祝你有个好梦。若你醒来想把故事听完,我再接着说。」


「嗯,三郎讲完故事了吗…?啊啊啊,对不起,我睡着了!」谢怜从睡眼惺忪的状态瞬间变得十分清醒。他知道自己在爱人讲故事讲到一半时睡着了,明明自己之前答应要听完故事,结果却不敌瞌睡虫的诱惑,不小心食言了。


花城笑着在慌的一批的自家殿下额间落下一吻,道:「哥哥不必慌张,三郎本意就是讲故事助你入睡。既然目的已达成,哥哥又何必向我道歉?」


谢怜窘迫地道:「可是我之前答应你要听完故事…若三郎不介意,可否为我说说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听到银蝶们跟随你的由来,以及它们诞生的起源,我还想听三郎后续的故事。」


花城当然不会也无法拒绝谢怜的请求。他们从躺着变成面对面地坐着,神明与他最忠诚的信徒互相用眼睛描摹心上人的样貌后,花城清了清喉咙,状似漫不经心地把玩辫子上的珊瑚珠,开口道—


「自无名能随心所欲地操纵死灵蝶后,他在铜炉山破关斩将的速度提升不少。然而即使他的力量一天比一天强大,他还是很担心自己出去后能否保护好他的神明,不再让神明受委屈。


死灵蝶们感知到他的心情,最初被他抓住的那一只对他说:『主人,我们能为您炼制一样法宝,让您之后遇到您的心上人后可以保证您们能拥有找到对方的方法。此法宝为一条红线,能让系上线的两人感知对方是否还活着,以及当双方失联时可以借由这条线找到对方。您随时可以将此线依照您的心意隐形。」


无名对牠们道:『当初我无意间从殿下身上取得一颗红珊瑚珠,因此我想让你们将这样法宝炼为红线,以纪念殿下对我的救命之恩。』


死灵蝶们按照主人的要求,於主人右手第三指上造出红线,并将多余的部分收於缘结之中,日后可从这里无限生出新的红线。无名看着手指上的红线,心想日后找到殿下后,希望有机会可以将此系在贵人的手指上。」


谢怜听到这里,用左手温柔地握住花城的右手,低头看看两只手上成对的红色缘结,进而十指相扣。花城将他们交握的手缓慢而虔诚地拉至唇边,在谢怜的手指上充满爱意地吻了一下,道:「感谢殿下成全我当时的愿望,我当真是世上最幸福的信徒,可以得到神明的垂怜。」


谢怜满脸通红地道:「我…我才是幸福的那一位,可以拥有世上最忠诚的信徒,还可以与你相知相惜。即使百世沦陷,我再也不怕了,因为我知道我有一位不离不弃的伴侣、知己。三郎你真的很好,所以我希望我能用我的余生弥补我们错过的时光。」


花城鲜少听到自家害羞的殿下如此直白地告白,对眼前人的狂恋、痴迷等千头万绪都化为紧紧拥抱金枝玉叶的贵人的力量。他声音微微沙哑地道:「殿下。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待两人情绪稍微平复后,花城就著抱着谢怜的姿势,继续道—


「当铜炉山里剩下的鬼不余百只,万神窟里的石像也越来越多时,无名开始思考自己出铜炉山后应该叫甚么名字,总不能再自称无名吧。


他边刻著雕像上的石花,边想着自己欠殿下的神像至少一整个花城的新鲜花朵。於是他决定将自己的新名字订为『花城』,等再找到殿下后可以慢慢偿还现在欠下的花朵。


有一次他与一位善于控水的水鬼打斗完后,他想起当初他的神明曾为他留了一把红伞,并给了他活下去的意义。他决心要打造一把最坚固的红伞,日后能为殿下撑起一方宁静的天地。


他用厄命削下铜炉山中的木头,做出伞架、伞骨后,以死灵蝶的丝制成伞面。大功告成后再以法力加固,使它变得无坚不摧。能伤到红伞之人,法力要比花城高才行。因此自他出铜炉山后,三界的人都将红伞与他的弯刀厄命、死灵蝶视为他强大的证明之一。」


等他冲出铜炉山后的故事谢怜都知道了,所以他疑惑地对花城道:「我觉得三郎你人很好的呀,大家怎么都觉得你很可怕呢?」


花城低低地笑着,随后哼了一声,道:「我只对哥哥一个人好,我才不管其他废物怎么想。」


谢怜宠溺地叹了一口气,道:「好啦,三郎可以看在哥哥的面子上,对其他人保持基本的礼貌吗?」


花城假装思考很久,缓缓开口道:「那哥哥要给我奖励才行。」


谢怜迅速地吻了一下花城的脸颊,支支吾吾地道:「这样可以吗?」


花城义正严词地摇头,道:「哥哥好没诚意,至少也要—」


花城稍稍退离两人的拥抱,将左手放在谢怜脑后,右手保持十指交握的状态,将自己的唇印在支持自己活了八百年的神明的唇上,缠绵缱绻,直到吻到谢怜的脸又涨得通红后,才依依不舍地分开。两人分开时,谢怜的脸红的像煮熟的虾一样,呼吸紊乱,随即把头埋在爱人的胸口,像只鸵鸟一般,道:「三郎!你…我…」


花城坏坏地笑,道:「哥哥怎么啦?莫非三郎吻技太好,把哥哥迷的话都说不好啦?」


谢怜无奈地想着自己果然先前对他百依百顺,把对方宠坏了,才如此大胆。旋即又想到,若非自己如此全心全意地爱着他,舍不得他难过,也不会一再被自己的爱人调戏,说来说去都是自己心甘情愿的。於是他抬头主动地啄了一下花城的嘴唇,满意地看到花城愣了一下,道:「三郎怎么啦?这个奖励可还合你的意?」


花城马上回神,一边眉毛挑的老高,道:「当然满意呀。哥哥往后的奖励都要以这个为基準喔。」


被反将一军的太子殿下只好赶紧转移话题,道:「三郎,我对故事还有几个问题。」


花城知道分寸,暂时不再调戏自家脸皮薄的殿下,正色道:「哥哥的问题我一律有问必答。」


谢怜露出好奇的表情,道:「你的玲珑骰以及将人变成不倒翁的法术是怎么来的呀?」


花城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变为好奇宝宝的神明,道:「这些问题之后我再为哥哥一一解答。既然哥哥已经醒了,我们要不要出去走走,看看风景?我觉得哥哥前几日处理祈愿太劳累了,应当欣赏美景,好好放松一番。」


谢怜知道花城是故意卖关子,但是也知道自己拗不过花城想照顾他的心意。他揉了揉眉心,道:「好吧,三郎必定要择日回答我的问题。那我们就先回太苍山吧,我突然想回去荡秋千。」


堂堂三界第一武神喜欢荡秋千说出去可能没有多少人会信,但是花城只管自己的神明是否开心,於是他们用缩地千里抵达太苍山,在那里度过愉快的时光。远远望去,一位白衣道人借由背后红衣鬼王的帮助,荡秋千正荡得不亦乐乎。


在谢怜的坚持下,他们荡完秋千后去菩荠村找村民叙旧,村民们依旧热情地招待他们。比较八卦的几位还问了小花是否已膝下有子,说日后想看看有没有长得跟父亲一样帅。花城闻此仅笑而不语,并偷偷对谢怜眨眼,害谢怜微微脸红。同时,花城在通灵阵里对谢怜道:「哥哥要不要给我生一个?」看见谢怜挑了一边眉毛后「…我开玩笑的。」


有一位村民道:「道长,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不然怎么突然脸红了?」


谢怜干咳两声,道:「我没事,多谢您的关心。对了,难得我们这次一起回来,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


村长道:「你们还愿意回来找我们叙旧,我们已经很开心啦。自谢道长你在此建了菩荠观后,我觉得神仙对我们的祈求几乎都有回应呢!这都是讬道长的福。」


花城道:「是啊,哥哥总能为身边的人带来好运。既然现下无事,我和哥哥要先离开,下次有机会再回来。」


村民们得到承诺,决定不强留他们,热情道:「谢道长、小花慢走,有空欢迎你们再回来转转啊!」


谢怜和花城在村民的欢送声中离去。待离村子有一段距离后,谢怜终于可以将憋了一阵子的话说出口:「三郎!刚刚你怎么可以那样乱开玩笑呢?之前开成亲的玩笑后你不是说不会再乱开这种玩笑了吗?」


花城虽然被谢怜斥责,但他却笑嘻嘻地道:「哥哥,对不起,我错了。」


谢怜低声抱怨:「你听起来一点诚意都没有。」


花城收敛笑容,认真地道:「殿下,我发誓,上天入地你再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了。」


谢怜闻此,无奈地笑了笑,道:「三郎,我知道的。」


花城知道自己已经被原谅了,顺势提出:「那哥哥愿不愿意与我逛逛鬼市?」语毕,自然地将谢怜的手牵起。


谢怜道:「三郎今天陪我回菩荠村,我当然也要完成我最忠诚的信徒的要求啦。」

 

「噫吁嚱、噫吁嚱。」

「噫吁嚱、噫吁嚱。」


熟悉的黄金步辇缓缓浮现在眼前,花城替谢怜撩起纱幔,随后也坐了进去。这次和他们第一次共乘幽冥鬼车时的气氛完全不一样,金枝玉叶的贵人毫不迟疑地坐到太子妃腿上,花城也一改当初的羞涩,直接大方地一手揽著太子殿下的右肩,另一手光明正大地吃豆腐。


谢怜拍开在他身上不安分的那只手,道:「三郎似乎精力过剩,要不等等直接去千灯观练字,不逛鬼市了?」


花城一听到练字,身子微微僵了一下,道:「哥哥呀,你就不能看在我终于追上金枝玉叶的贵人,也真的和他成亲的份上,今日饶过三郎一回吗?」


谢怜忍俊不禁地笑了,道:「可以是可以,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你今晚就要回答我昨天的问题,我就让你休息一天,如何?」


花城亲了谢怜的脸颊,道:「当然没问题。殿下好会谈判呀。」

 

随着离鬼市越来越近,谢怜想起他之前在鬼市的种种黑历史,像是对菖兰姑娘说自己不举、被花城手把手教怎么骰骰子、元宵夜时「我夫花城」的灯谜等,让他突然觉得很不想逛鬼市,於是他微微侧身,对花城道:「三…三郎,我今天不是很想逛鬼市,因为我…」


花城以为谢怜身体不适,神情略微慌张地道:「殿下你还好吗?是不是前几日处理祈愿时落水著凉了,现在才开始不舒服?都是三郎的错,没有护好殿下,害你—」


谢怜赶紧吻住花城,打断他的话。待两人的吻由急切热烈渐渐变得缓慢平和后,谢怜才开口道:「三郎!我并非身体不适。我…我只是想…想赶快回去听故事而已,你不用担心。」


花城发现自家殿下不知为何害羞起来,却不道破,顺着他的心意道:「也好,那我们先回极乐坊,洗漱完毕后,我就讲剩下的故事给殿下听。」


洗完澡后,花城嘴角噙著笑意,在榻上为呵欠连连的殿下擦干头发。


「哥哥今天玩得可还尽兴?」


谢怜侧身道:「三郎,谢谢你陪我荡了这么久的秋千,还陪我去找村民叙旧。如果我听完故事还有疑问再问你。」


看殿下的头发快干了,花城用法力将谢怜的头发完全烘干后,从背后抱住他,头靠在谢怜的肩上,左眼盯着珊瑚珠,轻柔地道:「能陪伴殿下是我的荣幸,哥哥不必谢我。我看哥哥方才泡澡泡得很舒服,就让三郎再讲个故事给你听,助你入眠。」语毕,花城变出两个玲珑骰放在谢怜的手心,开口道—


「当年红红儿从太苍山逃走后,每天都不懈怠地找一束鲜花去太子庙供俸神像,往返村子时常常会经过村长家。他经过时总是听到大人们玩骰子赌博的声音,像是『这把我总该赢了吧,不然我就要被我家那只母老虎给宰了!』『哈哈,我押小果然没押错,这次可爽赚五倍的钱啰~』等显示人性贪婪的一面的话语。


自从神明对他说要为他活下去后,他当天晚上就想办法找墨水,将神明的名字刺在自己的手臂上。他在仙乐与永安爆发战争时毅然决然地参战,每当体力快透支时,他只要低头看着神明的名字,他又能再撑一阵子,直到将敌军击退。


后来从他战死变成寄宿在花灯里的一团鬼火,一直到他破铜庐山成绝的历程中,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为何而活,更精确的说是为谁而活。从他厉鬼化形后,他在看到他心心念念的神明被苍生践踏的愤怒、绝望中,可以带给他一丝丝安慰的只有留在他手上的刺青,以及被他藏在安全的地方的珊瑚珠。


他自成绝以来便开始著手进行两件事:一件是寻找神明的下落,另一件是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力、财力,等日后再找到殿下时才能成为他最锐利的矛及最坚固的后盾。


他想到他小时候听闻那些大人赌博之事,於是他决定找一个地方开赌坊,聚集好赌之士,方能在短时间内吸引资金,坐稳势力。


另一绝黑水玄鬼贺玄曾在他出铜炉山不久后来找他划分势力范围。由于花城是新绝,还没有自己的地盘,於是黑水跟他说除了水域以外,他不会干涉他在陆上扩张领地。他建议花城可以去整治乱无章法的鬼市,将那里收为地盘。


花城觉得黑水的建议相当实际,於是答应他日后可以在必要时互相帮助。至於后来两位绝之间的利害关系都是后话了。」


谢怜听得十分著迷,但是眼皮却开始打架。他从花城的怀抱中转过身,将手心的骰子夹在手指间,道:「三郎,我怕我又没听完故事就睡着,你可以陪我玩一局掷骰子吗?我赢了的话你明天不可以再赖皮,要好好练字。你赢了的话…」


「我赢了的话,哥哥再做菜给我吃?」


「三郎想吃,我一定做!」


出乎意料地,两人平手。他们决定彼此都要完成刚刚的赌注。谢怜精神变得比较好后,花城继续讲故事—


「除了刚开始一些不服气的鬼怪找他闹事以外,其余的都因畏惧他的力量而乖乖承认鬼市有了新主人。


花城治理的方式挺民主的,基本上众鬼怪的生活和他入主之前差不多。最明显的差异是有外人(鬼)来找碴时,花城主会出面『解决』问题。大家对城主虽然了解不多,但是挺高兴有人(鬼)会保护他们,於是花城在鬼市的地位越来越稳固。这些年以来鬼市的众鬼怪对花城主都死心塌地,如今日三界所知。


接下来的故事是关于玲珑骰以及不倒翁的法术是怎么来的。


在花城与三十五位文武官员约战后,由于慕情、风信没有参加,其他三十三位神官又不幸成为花城的手下败将,花城要他们履行诺言,自行跳下天界做凡人,但是神官们个个都毁约。


花城为了惩罚他们,放出无数银蝶,每只银蝶都承载一撮用法力凝聚而成的火苗,一夜间将三十三位神官的宫观庙宇烧得干干净净,让神官们欲哭无泪却敢怒不敢言。


在放火之前,花城驱使银蝶查看这些自诩清高的神官是否在庙里藏了不可见人的东西。果不其然,他在一位文官的庙里发现一本写了上天庭的禁书,里面有提到如何将人变成不倒翁,还有如何将缩地千里的法力锁在器物中等各种奇怪的咒术。这位神官还在法术旁批注『要让骂过我的人再也无法开口』、『学着未来可能可以金蝉脱壳』等自私的言词。


花城以死灵蝶迅速纪录书中内容,再将其与宫庙一起焚毁,避免书中的内容再外流。」


谢怜惊奇地道:「原来三郎是从书上领略这些法术的,也不知当初把书藏起来的那位神官在想什么。」


花城双手捧著神明的脸庞,郑重地道:「殿下,在我眼里,除了你以外的神官都是废物,那些爱面子又怕死的神官更是不值一提。我放火烧了他们的庙也算是替上天庭清理一些垃圾吧。」


谢怜微微叹了一口气,道:「虽然我很感谢三郎这么重视我、替我出气,但是也是有不错的神官呀。雨师大人、奇英殿下、华泰殿下、引玉殿下,还有…还有以前的风师大人都是不错的神官。倘若三郎再遇到食言的神官,哥哥我替你出气如何?」


花城在谢怜额间落下一吻,无意间笑着道:「三郎都听哥哥的。请哥哥让我把剩下一点点故事讲完后,就要好好休息啰。」


「花城钻研一下把法力锁在器物中的法术后,他决定将自己的部分法力锁在骰子中,毕竟当初他是从开赌坊开始累积财力的,而且在他寻找殿下的途中也耳闻玲珑骰能承载一个人对心上人的相思之情。


经过他的改良,他将骰子订为只有殿下一人能随时随地掷骰子找到他,若是其他人使用,则会根据他们掷出的点数而有不同的后果。」


「好啦,故事到此结束啦,哥哥还有其他问题吗?」


谢怜想了想,微笑道:「三郎讲得很详细,我目前想不到问题。」


花城回以一笑:「那之后哥哥有想到问题再问我,现在先休息吧。」


谢怜拉住花城的手覆盖在自己握着玲珑骰的手上,用另一只手轻抚花城的脸庞,慢慢移到被眼罩覆盖的右眼,双眸凝视著花城明亮如星的左眼。满足、爱恋、安心等情绪在他心里交织成一股暖流,让他很想将这股温暖传递到花城身上,表明自己对眼前人的怜惜及依赖。


他们对望一段时间后,花城带着谢怜倒在榻上,手一挥,把骰子收了起来,再拉起被子。花城决定今晚和哥哥一起休息,明天才能继续携手面对未来。


fin.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中塵 | Powered by LOFTER